西海岸有树

爱酒。爱树。爱电影。爱发电同名id。

【巍澜ABO】我们结婚吧(中学番外)二



# 可以单独食用,但私设甚多,还是建议结合全文食用


# 有《许你》生哥相关角色乱入






————






01




赵云澜不算是一个乖学生,但也坏不到哪里去。




平时也就是上课睡睡觉,欠交一下作业,和同学之间小打小闹,都是玩笑性质。


真拳实脚地动起手来,这是第一次。




而这一次居然有人将他护在了身后。


他从最初的蒙圈状态回过神来,立马就发现护着他的看似柔弱的沈巍打起架来完全不虚,接住车竟的拳头之后直接将他手臂扭住按在了地上,行云流水地加一个扣锁,在骇人的惨叫中首先废掉他的战斗力。


另外四个男生也惊得一滞,其中一人稍微反应过来之后操起手中的网球拍,狠狠抡向沈巍的后背。




赵云澜手无寸铁,唯一能做的就是冲过去抬起手臂生生替他挨那一下。


而那球拍带起的气流才掠过,赵云澜的腰上就被搂住往身后人怀里一抱,球拍边缘擦过他的手臂,大多数的力道被沈巍的肩膀挡去。


他有点晕头也有点恼怒,不理解也不接受自己成了被人保护的那一个,腰上的手臂稍一松,就反应奇快地夺过了那个网球拍,压低了身体报复性地扫向偷袭男生的小腿。




男生疼得抱着腿滚到了车竟旁边,两人此起彼伏地痛苦嚷嚷,后面的三人手足无措,却也不敢妄动。


沈巍一手轻轻拉住了赵云澜的手臂,似怕他还会冲上去,又像是一种保护,目光凉凉地看那几人一眼,沉着声音道,“打下去你们不一定会赢……到此为止,你们带他们走。”


三名男生心有不甘地互看一眼,然而也没有谁再要出头。赵云澜将球拍扔到他们面前,几人快速地讪讪捡起,拉扯起地上受伤的两人,跌跌撞撞走出体育场。






02




赵云澜看着他们出了体育场的门,才禁不住露出打赢了架的小小得意神情,转过身想要和身后的人来个击掌志庆,高高举起了手,却见沈巍神色有点复杂地望住他。


他自讨没趣地放下手,“怎么啦,这个表情,我们打赢了!”


沈巍皱眉,“你冲进来做什么?”


“他们欺负你,你那么能打为什么不还手?”


沈巍没回答,垂了垂目光,望向他方才被网球拍擦过的手臂,“……你的手还好吧?”


“我没事,小问题……”赵云澜还想要逞强,沈巍却伸手碰了碰他受伤的位置,立即疼得呲牙裂嘴,“诶诶,嘶……”


“我送你回家给你上点药。”


“不用,我没事呀……”


“不处理明天会更疼。”


“……好吧。”




而让沈巍意外的是,赵云澜这种官二代,竟然生活也是简单随意得不得了。


他母亲很早就去世了,父亲外调基本不在家,竟然也没请人照顾,就一个人住在空荡荡的房子里,吊儿郎当地过日子。




沈巍去给他买了跌打药,手法纯熟地给他上了药,赵云澜还是疼得连连吸气,只能绞尽脑汁找点话聊分散一下注意力。


“你怎么那么会打架?上哪儿学的?”


“我这种人会打架很奇怪吗?”


“你是哪种人?”赵云澜听出那语气里的妄自菲薄,竟然有点生气,声音都高了起来,“你是所有女生心目中的白马王子,你是全年级第一名,你长得比校花还好看,打架又帅到飞起,你还是我见过把校服穿得最好看的人。”


赵云澜一股脑地说完,才发现自己好像不小心透露了什么内心的小秘密,略带忐忑地偷偷打量沈巍的神情。


而那人却似没听到他说什么一般,专注地帮他揉着受伤的手臂,脸上神情都没有一丝波动。




上好了药,沈巍又发现这见义勇为的同学连晚饭都吃不上,长期自己吃泡面。


瞥一眼他那薄如纸片的小身板,不禁道,“怪不得你那么瘦。”


“我瘦?我这叫修长。”


“我给你做点吃的吧,就当作你帮了我的谢礼。”


“就只做一顿你就想完事了?”


沈巍有点紧张地眨了眨眼望住他,吞了吞口水,“……你想我怎样?”


“你看,我每天没饭吃很惨的,受了伤还营养不良怎么行,这样呗,你给我做饭做到我伤好了,怎么样?”


“……我做饭不好吃,你不介意的话……”


“不介意,我超级乐意。”






03




那晚是赵云澜第一次觉得有同学在家里陪着吃饭做作业竟然是如此快乐。


虽然罗诚那帮人也常常赖在他家里不走,但沈巍和那群无聊的臭小子完全不一样,在大家都只会讨论打游戏约小姑娘考试怎么作弊不会被抓到的年纪,沈巍就已经懂得什么季节该买什么菜两个人吃饭要下多少米。


他认真地在生活着,仿佛日常琐碎的一切值得认真对待,而别人如何说如何看却事不关己。




赵云澜极感兴趣地看着他淘洗那一小锅米,他家厨房洗手池正对着扇窗户,傍晚橙黄色的阳光温柔地给沈巍镀上一层暖色的金边,让他像是在发着光。




那个毫无顾忌的视线如有实体,沈巍总能感受得到。


时不时回过头对上了,就会看到那视线的主人笑眯了眼,白净还略带稚气的脸上挂两弯月牙,像只爱撒娇的猫咪。




这只猫咪还总爱叼根棒棒糖。


“你怎么那么爱吃这种小孩儿吃的糖果?”


“我妈走得早,我对她唯一的印象就是每次我摔跤了哭了,她就给我吃棒棒糖,说吃点甜的就不疼了。”


于是后来每天沈巍买菜的时候都会给他买几颗棒棒糖,总生怕他伤处疼了。




赵云澜本来也并不是那么喜欢吃棒棒糖,后来沈巍买的多了,他就只好都吃了。




赵云澜不挑食,可好养活,加上懒散的天性,平日连续几个月的泡面都能活得有滋有味。


沈巍看着他那细皮嫩肉的小身板,却总是不自觉地生出一丝他自己都没有察觉的疼惜。


能给他做好一点的东西,他就尽量学着做。


自己以前吃饭的时候也没有那么讲究,随意做一顿是一顿,后来给赵云澜做饭做得多了,渐渐竟也练就一手好功夫。






04




体育馆打架事件没有人上报老师,却是在同学之间传出了无数版本。


有的人说沈巍看似斯文实则足以以一敌五,轻轻松松把车竟等人揍趴下。


有的人说沈巍平时任人欺负忍气吞声,其实是不想动手伤害武力值相差甚远的同学。


也有的人说车竟是和赵云澜为沈巍争风吃醋动起手来,结果沈巍选择了赵云澜K.O.了车竟一群人。




后来事实是如何也没人关心了,自那以后没有人再敢为难沈巍。






05




赵心慈难得回家一趟,却发现自己家里竟然有人懂得开火烧饭。


他一看就知道是赵云澜那臭小子死乞白赖各种理由要人家老实好孩子保姆似地在家里干活。


那孩子长得还粉雕玉琢,自己明明也还是个孩子,竟也能把赵云澜照顾得像摸像样,据那臭小子说还是他们全年级第一,活生生的品学兼优,和赵云澜平时一起玩的那群明显不是一伙的。




他把赵云澜支使去楼下帮他买烟,趁着这个时机以长辈的姿态将沈巍叫了过来问话。


他平日审问习惯了犯人,身上自带一种不怒而威的气势,工作上许多小辈见了他都会毫无缘由地怂,赵云澜的同学如罗诚那帮小子是万万不敢在他在家的时候过来玩的,但他却发现沈巍这个孩子对他是礼貌得很,却不带一丝畏惧。




“沈巍,你怎么愿意天天到我们家煮饭给赵云澜吃?”


“他天天吃泡面对身体不好。”


“那是他活该,有手有脚的自己不做,活成什么样子都该自己受着。”


“……因为他心里不想承认他能依赖的那个人走了。”沈巍似犹豫了一下到底应该如何表达,欲言又止了一番,才慢吞吞地道,“我生来就没有父母,没有人可以依赖,所以习惯了所有事情不管会不会,都得自己做,但是,赵云澜不一样。我觉得他这样就挺好。”




赵心慈心中升起一种让他觉得诧异的惊奇,他还把对方当作一个孩子,但对方却是和他在平等地交流。


他不禁再次打量这个和自己儿子同龄的男生,试探问道,“沈巍,你有想过找回你的父母吗?我可以帮你。”


沈巍如同早已思考过答案,笃定地回答,“没有,谢谢您。”


赵心慈皱起眉,“他们可能就在龙城,要找是很大机会可以找到的。”


他以为眼前这个孩子只是不抱希望,正想要更进一步地给予鼓励时,却听他平静地道,“我在孤儿院时经常收到很多旧物捐赠,是一些好心人在处理自己不需要又尚觉有用处的旧物时送过来的,衣帽鞋袜、书籍文具、桌椅台凳都有,只要修修补补能用上,都不会被丢弃。只要丢了,就真的是不要了。”




那种心惊的感觉再次击中赵心慈,他近乎担忧地看着沈巍说出这段话,似想要从中捉摸他此刻的情绪,但这个孩子却是淡漠疏离的,他只是在尝试着解释给他听真的不需要去帮助他寻找父母,这当中并不掺杂他以为应有的悲伤或者怨恨。




沈巍敏感地猜测到赵心慈看他那目光的意味,看了眼门口,并没有脚步声传来,才又轻轻地道,“我从来没有过,就不会因为没有而伤心。但赵云澜有过,他失去了他会更伤心。”




赵心慈自妻子去世之后,最不知如何面对的就是赵云澜这个儿子。


而此时他忽然觉得,只要有这个孩子在那臭小子身边,那他可以不用再为他担心。






06




赵云澜成绩不错,但他没太在乎排位,普普通通保持在年级前三十不要让他老爸太丢脸就可以。


而沈巍永远是拿第一名。




沈巍是被龙城一中去孤儿院支教的老师带回来的,教导处主任为他申请了助学金和最低生活费,其他的生活来源主要就是靠奖学金和各种竞赛奖金,沈巍天赋奇高,入读一中以来也没有给任何想要帮助他的老师添麻烦。




别人都以为沈巍是个刻苦好学的好学生,赵云澜却发现他根本不会在课外复习功课,也不做练习题,放假就是呆在图书馆一本接一本地看跟他们课业完全没关系的书籍。




“你是真学霸啊?自学都懒得学,全靠上课听老师讲。”


“上课认真听,下课之后的时间才是自己的。”


沈巍若有所指地看一眼那个总是上课睡觉的赵班长。




赵云澜爱玩,一玩起来就很疯,打球、打游戏,沈巍有时候会陪一下他,但赵云澜本身就很多人愿意陪他一起玩,沈巍大多时候还是愿意自己呆在图书馆看书。


后来赵云澜呆在图书馆的时间也慢慢变多了。




赵云澜发现自己也并不是静不下来。


有特定的人在身边找到一本合适的书他也是能看进去的。




例如此时他靠在沈巍旁边,笑眯眯地捧着一本《爱的地下教育》看得津津有味。




把书本还回去的时候,沈巍瞥见那被赵云澜钻研了一个下午的书名,哭笑不得地望住身边的人,“你看完受到什么教育了 ?”


赵云澜笑得贼兮兮,伸手故作轻佻地勾住沈巍下巴,“正如鼻屎永远挖不完一样,总会有未被标记的纯情美味omega。*是不是很励志?”






07




初二开学不久,学校组织他们出去露营,在大巴上赵云澜负责活跃气氛,组织同学玩冒险游戏,写下可以在车上做的任务纸条相互抽签。


有抽到唱洗脑神曲的,跳网红舞的,鬼脸五连拍的,赵云澜一边激情敦促同学落实执行,自己却抽到一个让他眉头一跳的任务条——拿一块巧克力咬一口,找一个人把他咬剩下的给吃了。


“卧槽谁写的任务?!给老子滚出来!”


罗诚等损友在大巴最后一排笑得飙泪,“你走狗屎运了,看看能不能找到人同你间接接吻。”


赵云澜哭笑不得,拿着半块巧克力一个一个人挨着求,“帮我吃了它!”


同学们都嫌弃,“谁要吃你口水。”


终于走到沈巍跟前,脸皮厚如城墙转角的赵云澜竟有点怯,委屈巴巴地才一开口,“小巍……”


沈巍抬眼看他,似觉得他那模样好笑,没有什么犹豫就接过来吃了。




同学们都惊呆地看着平时高冷的沈巍,赵云澜也有点意外,但惊讶没持续到一秒就被得意的情绪淹没,双眼一弯亮出白牙笑成了表情包,“好吃不?”


沈巍皱眉,“太甜了。”


赵云澜指着看着他们的同学,“你们一个两个平时说对我多好,到了关键时刻我算是看清楚了,其实只有小巍对我真心好。”


车上一片起哄声,罗诚大声道,“赵云澜,你一天到晚小巍小巍的肉麻死了,你有本事在他面前唱你在kvt唱得我们耳朵起茧的那首歌!”


赵云澜没脸没皮惯了,平时也会同沈巍开些玩笑,但那都是他们单独在一起时的事情,这样子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前,他竟然紧张起来,有点不安地看向沈巍。


沈巍也不知道有这一茬,见他望住自己,好奇地眨了一下眼。




罗诚他们已经拍起了手,哼起了那歌的调调,这一闹,全班人都知道是什么歌了,看好戏地一起拍起手来,等赵班长现场表演。




赵云澜本来就不大要脸,都到这份上了,也就不扫同学们兴地清了清嗓子,故作深情地唱了起来。




“有一个,美丽的omega,他的名字,叫做小巍。他有双,温柔的眼睛,他悄悄,偷走我的心。”




一边唱着他一边走到了沈巍面前,捂着胸口一副款款情深的欠揍模样。




“小巍啊,你可知道我爱你,我要带你,飞到天上去,看那星星多么美丽,摘下一颗,亲手送给你~”




整车人都被这一出逗得笑抽风了,沈巍脸都红透,哭笑不得。


赵云澜面不改色地唱完,把原来坐在沈巍旁边的同学赶走,自己坐过去,一双眼亮晶晶地看着他,“小巍,今晚我们一起看星星。”


后座的同学不禁吐槽,“你看沈巍就看饱了,还看什么星星。”


“那也是,小巍比星星还好看。”




沈巍把头转向窗外看风景,完全不想搭理他。






tbc




*《爱的地下教育》原文:“就像鼻屎永远都挖不完一样,总会有些未被生擒的傻逼好男人。”



评论(17)
热度(692)

© 西海岸有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