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有树

爱酒。爱树。爱电影。爱发电同名id。

【巍澜ABO】我们结婚吧(中学番外)三

# 可以单独食用,但私设甚多,还是建议结合全文食用


# 有《许你》生哥相关角色乱入






————






01




初三毕业汇演,赵云澜组织自己班级出了一个古装话剧,他扮演学艺出山的小主角,连哄带骗让沈巍陪着他反串了一把他的师娘。


女生们喜闻乐见地给沈巍准备了一套飘逸唯美的女装,扮相让全校惊为天人。


十五岁已有个别早熟的少年能识别出信息素,显现第二性征,而大多数人只有若有若无的信息素味道。


沈巍出演完之后学校里开始有一个传闻,沈巍信息素是花香型的,坐实是男性omega。




赵云澜扒在沈巍身上使劲闻,却也没闻到什么花香味。


沈巍推开他的脑袋,“别人说什么你都信。”


“我是不服气,凭什么别人闻到了,我都没闻到。”


“就是啊,你都没闻到,别人怎么知道。”




赵云澜望住沈巍眉目如画的侧脸,心中泛起一阵他自己也不明白的酸意。


他皱皱鼻子,“高中我是考不回一中的了,以后就不能天天见到你了,你到时候会想死我的。”


沈巍轻轻笑一下,把剥好的橙子塞他嘴里,“你爸不是让你去三中吗,三中距离一中很近啊。”


“但你会有别的朋友,会有别的人喜欢你,会有别的人……”说着他忽然脸一皱,表情夸张地嚷嚷起来,“哎哟这橙子酸死了。”


“酸吗?”沈巍自己吃了一瓣,不解地看他皱起来的脸,“不酸啊,甜的。”


“我说酸就酸。”赵云澜说着凑近了望住沈巍,看着他纤薄但形状漂亮的唇吞了吞口水,声音轻飘飘地渗着心虚,又抑制不住小小兴奋地颤抖,“小巍,我可以亲你一下吗?”


沈巍眨了眨眼,白皙的皮肤马上就泛起了一层粉红,赵云澜不待他说话,双手托住他的脸预防他逃跑,“就只是一下。”




少年的唇干燥而柔软,带着一丝方才橙子留下的味道,于是让这个青涩的吻透着初恋独特的甜意。






02




赵云澜后来回想起来,应该就是在那时他第一次闻到了沈巍身上淡淡的信息素花香,只是那时候他心跳得厉害,大脑已经无法去思考,他唯一反反复复在想的就只是——




“沈巍应该也喜欢我吧。”




虽然他嘴巴上时常和沈巍开玩笑,甚至还说过让沈巍嫁给他,而沈巍也都答应了,但他心里明白这些是第二性征未显现时的戏言,作不得数。




现在自以为的情深款款,自会随着信息素的影响而变得不值一提。






03




随着毕业时间的临近,以前曾经吃过亏消停了两年的车竟又嚣张起来,校外也和一些小流氓越走越近。




自从汇演之后,以车竟为首几个男生就总是聚集在他们班级楼层的楼梯口,每每沈巍和赵云澜走过,他们那不怀好意的眼神总是如狼似虎地盯着沈巍,时而还附带轻佻的口哨声,“好香啊,小美人~”




赵云澜警觉地叮咛沈巍,“你以后绝对不能自己一个人走,一定要等我一起,听到了吗?”


沈巍似笑非笑看他一眼,明显觉得他是在瞎操心,赵云澜撇撇嘴,又补充道,“我知道你能打,但是车竟那种人你还是得防着。”


“知道了。”


沈巍笑着应了,赵云澜还是不满意地搂过他的肩凑到他颈窝一顿闻,却依然闻不到任何味道。


“诶奇怪了,明明有一次我也闻到你的花香味的。”


沈巍不相信地挑眉看他,“什么时候?”


赵云澜靠近他耳朵压低了声音,距离亲密得气息都钻进他耳里,“我亲你的时候。”


意料之中沈巍红了脸,抬起手隔开他,“在学校呢别胡闹。”




这方才说完,罗诚就气喘吁吁跑进教室往赵云澜面前一坐,“你们猜我刚才在学校门口看到谁?我堂哥以前的同学!你记不记得?那个叫许星程的!”


赵云澜皱了皱眉,嫌他破坏气氛,倒也只敲了他脑袋一下没发作,“名字是很耳熟,但想不起来什么样子,怎么了?”


“我堂哥高二那个时候和他班主任罗老师谈恋爱不是闹得很大嘛,那个许星程暗恋我堂哥很多年,总以为我哥是O,想不到我哥妥妥的大A,还没毕业就把一中当时的的高岭之花罗老师给标记了,许星程因爱成恨,威胁要举报罗老师诱拐未成年人,被我哥给揍了,后来还找了一群人围堵我哥,结果我哥一战成名。那一次成了一中历史上最严重的暴力伤害事件。”


赵云澜听着不自觉一挑眉,偷偷去看沈巍,后者也就安静地在听故事,脸上的红晕早已悄悄退去,表情没有一丝波动。


他揉揉鼻子,顺着罗诚讲的脑海里浮现出一些印象,“想起来了,你家生哥嘛,一中当年的校草,帅得一批。堵他那个是许局长的儿子,那件事之后就被学校开除了,对了,后来你哥也没再见过了,他怎么了?”


“那件事之后我哥去了英国读书,你猜怎么着,罗老师曾经就在英国留的学,他出去之后罗老师也过去了,两人现在英国筹备婚礼呢。”


“那个许星程今天在我们学校干什么?”


“我也吓一跳,他仗着他老爸的关系后来去考了刑警,听说借着职务干了不少混账事儿。”


赵云澜眼珠子一转,忽然想到了什么,捉住沈巍的手紧张地道,“我刚跟你说的事你可千万别忘了,不然后果很严重,知道不?”






04




初中生活在几轮考试之中结束了,回学校的最后一天晚上赵云澜和一群损友们一起吃饭唱歌欢送初中,一直闹到了深夜沈巍也就陪到了深夜。


赵云澜玩疯了到最后拉着沈巍唱情歌,结果被沈巍无情拒绝,他自己一个人硬是变着嗓音给唱完了,惹来各种吐槽。


“我看以后沈巍不嫁给你,你自己一个人也能把孩子给生了。”


“沈巍就别嫁他,世界上好哥哥多的是,别在一棵树上吊死。”


“去你妹的,朋友妻不可欺,小巍是我的你们谁都不准打他注意!”


“你凭什么就要娶人家了?过不久说不准发现沈巍是A你可就拉倒吧!”


“对对对沈巍是A的话你可怎么办呢?”


“他可能会把自己变成一个O。”


“卧槽让我去死我也不可能是O!”


“说不准的咧……”


罗诚忽然笑嘻嘻转过去问一直置身事外的沈巍,“诶,沈巍,赵云澜是O的话你要不要他?”


沈巍一本正经地皱了眉,“你们……别总开他玩笑。”


“哎哟,逃避回答,就是不想要。”


赵云澜把麦克风一扔,挨到沈巍身边,冲罗诚嫌弃地挥挥手,“滚远点,别让你肮脏的思想玷污我纯洁的小巍。”




那晚聚会结束之后赵云澜坚持送沈巍回学校教工楼,在楼下欲言又止了一番结果还是什么都没开口说,目送着他上楼了才有点气馁地往家走。




沈巍也看得出来赵云澜是有话想同他说,但赵云澜一日没下定决心,他就愿意等着。






05




那个夜晚却是意外地漫长。


沈巍刚回到他自己住的宿舍,就有人小心翼翼地敲了他的门。


他疑惑地打开门,却见是之前同他们一起唱歌的同学,此时怯懦不安地看着他。


“这么晚,什么事?”


“沈巍,赵、赵云澜被、被……那个……”


沈巍一听到这个名字就紧张起来,“冷静点,赵云澜怎么了?”


“车竟他们、说要你去体育馆,不然、不然打死赵云澜……”




沈巍只觉得脑袋里一阵轰鸣,不及细想就跑了出去。




半夜的体育馆空无一人,他从虚掩的后门跑进去脚步都没站稳,背后就掠过一股劲风,他反应奇快地转身就握住了向他狠狠袭来的铁棍,猛地一拉将偷袭那人一脚踹倒,几乎就在同时,侧面又有人冲出来,他挥起反抢过来的铁棍就势一档,硬是架住了居高临下劈来的这一下,借着微弱的光看清那人正是车竟。




“哈,这小美人,有两下子。”


一个陌生的声音从体育馆更里面的篮球场边上传来,车竟立即接连着挥着手中的铁棍劈头盖脸地向沈巍击去,却都被灵活躲开,觅得一个空隙,对方作为防御用的铁棍倏地袭向他的手腕,让他不得不撒了手将武器扔掉。




就在这时,一个声音忽然夺去了沈巍所有的注意力——




“赵云澜在这里!”


这个名字让沈巍动作一滞,背后一人挥铁棍直击在膝盖窝处,让他一下子跪倒在地,紧接着头上被狠狠掼来的玻璃瓶砸在额角,玻璃碎片溅了一头一脸,视线也瞬间被鲜血糊掉,眼前一黑摔倒在地上。




接着连续落下来七八下铁棍狠狠的抽打,让他不得不护着头部蜷起身体。




“你不是很能打吗?怎么今天这么怂?!”




不出片刻,沈巍全身已经被打得血迹斑斑,血痕印在白衬衫上触目惊心,却激发了几个少年的施虐欲。




他被几个人拽得跪坐在地上,双臂被扭到身后用绳索绑紧了在篮球架的铁柱上,汗水和血液混杂让他的视线模糊不清。


“这个小美人可是凶悍得很,白长了婊子一样的一张脸。”许星程从阴影中走出来,狞笑着走到沈巍跟前,蹲下身子勾起他的下巴,竟被那个寒意刺骨的目光看得一个激灵,恼羞成怒地道,“不怕死是吧?给我扒光了狠狠操!”


“程哥,弄死了怎么办?”


“死了就死了,不是说是孤儿吗?没爹没妈的,死了也没人找。”


“但是那个赵云澜……”


“赵什么?!不就是个地方副局长的儿子,我爸可是正局长,你说谁应该怕谁?”


“是、是的程哥。”


说着他又靠近了沈巍,在他脖子处使劲嗅了嗅,那清冷的淡香似带有攻击性地让他猛然退后了一步,他睁大了眼睛,怒不可遏地望向车竟,“槽你妈,谁跟你说这是omega的?”


“他、他是我们学校……”


“你们这些发育不良的兔崽子,A和O的味道都还分不出来,就想出来跟着我混?!”


“程哥,那、那现在……”


“打死了,拖出去埋了。”


“……是、是。”




忽然门口冲进来一个清瘦的身影,明明只有一个人却恍如携带了千军万马,毫不畏怯地冲到他们跟前。


“你们住手!”




几个人停下手,嘲讽地看着他,“哟,挺勇敢的嘛。”




赵云澜不敢想如果自己这天晚上没有回头去找沈巍想要把话说清楚会是什么后果,他心里总是挂念着的这个人竟被那些混蛋伤成这样,他根本没有去考虑自己应该如何把他救出去,他只知道如果他不去挡在他面前,也许以后他都无法再见到他。




他还没同他认认真真地说过喜欢他啊。




他无暇理会那些施暴者,直接去查看沈巍的伤势,而身后落下的抽打在他背上生生印下一道烙印一般的血痕。




“赵云澜,你快走,不用管我。”


“我就不信他们真的能打死我!”


“赵云澜……云澜……”




赵云澜死死将沈巍护在怀里,任由铁棍狠狠地砸在自己背上,清瘦年少的身躯靠一股执念承受了超出负荷的暴行,失去意识之前那一刻他最后的念头是可能今晚真的会死在这里了——唯一的好大概就是他的小巍就在他怀里呢。




“程哥,他好像晕过去了,不如就……”


“你们怕什么?!给我继续打!”




无边的寒冷逐渐淹没了他的感官,最后也许是出现了濒死的幻觉,他感受到那个以前若有若无的最迷人的花香味猛然如火焰一般铺天盖地地包裹了他,这竟让他有了前所未有的安全感。






06




赵心慈接到电话时只是以为赵云澜又惹了什么事,正头痛是不是想办法把他弄回一中放在沈巍身边比较省心,待他赶到医院,他的心腹就在门口先同他交代了事情大概经过,并告知信息素安全系统的负责人和许局长竟都到了,才发现事情远比他想的要严重得多。




“信息素压制?!”


“自从龙城的信息素安全系统建立以来,这是第一次在本地发生信息素压制事件,造成的后果……唉……”


“我听说是学生打架引起的,那造成压制的人……”




“几位长官,这里有赵云澜和沈巍的家长吗?”


赵心慈的问话被护士打断了,他应了一声,在几张知情同意书上签了字,再次和护士确定了一下赵云澜被抢救回来了暂时没有生命危险,正要继续了解案情,又被护士叫住了。


“赵先生,您知道沈巍的家长什么时候到吗?”


“……”赵心慈沉默了一小会,叹了口气,“他是孤儿,监护人是学校主任,因为某些原因还没通知,他的情况由我来负责,你可以跟我说。”


“他的外伤已经处理好,但是从昨晚入院起就一直处于高烧昏迷状态,我们尝试各种方法帮助他退烧,但是效果不太好,需要家属陪护密切留意他的情况。”


“好的,我知道了。”


“还有,住院押金麻烦缴一下。”


“行。”




许局长一直脸色沉重,听到护士和赵心慈的一番对话,不禁冷冷问道,


“心慈,那个沈巍和你家儿子是什么关系?”


“同班同学,也是经常来我家吃饭的好朋友,”赵心慈不避讳地坦白道,望向比自己官高一等的局长也不卑不亢,“他们年纪小不懂事,也不知道哪里得罪了您家公子,以最先到达现场的兄弟拍的相片来看,如果不是发生了压制,那两个孩子已经被活活打死了,许局长,您觉得这件事应该如何立案?”


许局长脸上一阵红一阵白,还未答话,赵心慈又道,“不好意思,我问错人了,这件案子您是要避嫌的,还不能同您探讨过多案情。”


许局长闭了闭眼,长叹一口气,往日的气势竟似瞬间消解了,让他看起来一下子苍老了许多。


他压低了声音,不想让旁人听到,“心慈,我家儿子已经救不回来,我知道那是他活该,这几年他做的混蛋事情把许家的脸都丢尽了,他落得这个下场,我也认了。今天你还叫我一声局长,但我知道我能坐这个位置也没几天了,估计我走了之后,你就是未来扛事的人了。这一次的压制很不寻常,你别说我多心,那个叫做沈巍的孩子,有可能就是压制的制造者。”


信息素安全系统负责人就在一旁,他们说话声音再低,也能听到一二,此时忽然就转过身来,将目光盯在他们二人身上。


赵心慈心中一惊,立即提高音量,“许局长真是会开玩笑,您这么一说,别人不小心就当真了!”


“心慈,”许局长的眼中透着冷冷的寒意,“我就是栽在儿子手上的,你可别栽在儿子的好朋友手上。”






07




沈巍的高烧在三天之后才退去,退烧后他就醒来了,之后康复得非常迅速。


而赵云澜昏迷了一个星期,在恢复意识之后又在监护室里观察了十天,才转移到普通病房,但也是需要人24小时陪护伺候。




在赵云澜昏迷期间,赵心慈找沈巍详细地问过话。


“你知道你昏迷之前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不知道。”


“你知道你的第二性征吗?”


“应该是alpha……但不确定。”


“你知道信息素压制是怎么回事吗?”


“……”沈巍愣住了,难以置信地眨了眨眼,却又快速地理清了事情并且得出一个他自己都觉得匪夷所思的结论,“……是我制造了信息素压制?”


赵心慈略感意外,“你了解这个现象?”


“在书上有看到过……信息素压制会对alpha无差别造成神经损伤为主,严重的话还会有生命危险。您提到了压制就肯定和这次的事情有关系,如果我是alpha,并且在现场却没有任何压制造成的伤害,那基本能确定我是压制的制造者。”


“没那么确定,你才十五岁,怎么说都有点牵强。”


“……我会被关起来吗?”


“……不会,你和赵云澜都是未成年的受害者,无论如何,你们都是受法律保护的。”


提到赵云澜,一直显得过于成熟冷静的沈巍终于有了一丝情绪显露,他低垂了眼眸,声音也不自觉地多了些沙哑,“叔叔,对不起,让赵云澜受了那么严重的伤。”


赵心慈看着这个少年,心中不忍,安抚道,“不是你的错,你也伤得不轻。他愿意保护你,是他自己选择的,证明……你是他很重要的朋友。”






08




赵云澜住院几乎住了整个暑假,沈巍自然就在医院里陪了他一个暑假。




出院时他们的案子已结,具体情况却没有向他们透露,赵心慈结案后也早已回去他外调所在地上班,据内部消息说不出一年就可以正式调回龙城。




这些赵云澜都不关心,他关心的只是沈巍在医院陪护的这段时间伺候着他吃喝拉撒把他全身都看光了,他帅气潇洒的形象早已荡然无存,而沈巍看他的眼神居然连一点嫌弃都没有。




他刚开始很长一段时间无法说话,一日中大多时候都在昏睡,偶尔清醒过来,一定会看到沈巍在床边关切地注视着他。




那段时间是他听沈巍主动开口说话说得最多的日子,只要发现他醒着,他会挖空心思找话题同他唠嗑,实在没话说了,他就拿着以前在图书馆看他喜欢看的那些书,轻轻地在他耳边念给他听。




他很想同沈巍说不需要这么累,就算他一句话不说只安静地陪在他身边,他就已经很安心。




但他也明白沈巍是怕他无聊,他忽然想自己以前在沈巍眼里该是多闹腾的一个人,他这么安静的性子,是用了多少的耐心在陪伴自己。


幸好啊。

幸好那晚自己跑回去找他了,不然换沈巍躺在这里,他哪里懂得照顾人哪。






 09




沈巍合上书本,给赵云澜掖了掖被子,一抬眼却看到那熟睡的脸庞上一颗泪水滑出眼角没入了发丝。




他一愣,心里竟似被狠狠剜了一下,忐忑不安地伸手去替他将泪水擦去,指腹划过他的脸颊,又恋恋不舍反复摩挲了一番。




如果可以,他宁愿自己死了也不希望赵云澜替他承受这些。


而也是这一次,他才相信,世上至少有一个人真的在乎他的生死。






tbc









评论(30)
热度(7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海岸有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