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有树

爱酒。爱树。爱电影。爱发电同名id。

【巍澜ABO】我们结婚吧(7)


ABO,雷者慎入

网剧衍生同人,凡人AU,私设众多

背景设定沈巍赵云澜是中学同学
沈巍是性格孤僻的A,赵云澜是天性爱撩却嫌弃自己身份的O

少年篇幅不多,只做背景用

——————

Chapter 7


龙城一所高档私人俱乐部里,四个公子哥儿醉醺醺地凑在一起,嬉笑打闹地交流着自己的猎艳战绩。
“听说你吃到了一个极品omega,怎么样,美味不?”
“不就是部长带来的那个小模特,骚得很,不知道是吃药吃的还是真得发情期,缠住我一天都不让走。”
“你就吹吧,别以为我们都忘了,半年前晚宴上你看上的那个妖精小O,人家根本不鸟你,直勾勾地盯着沈老师。”
“对了对了,沈老师这次把他的O带出来了,有见到没?”
“我见到了,我给美女医生的‘特饮’就是给他破坏了,那个人古怪得很,长得有模有样的,但身上一点味儿都没有,不知道的就以为他是B了。”
“可能就是B呢,沈老师口味也很清奇,不然怎么连小妖精都勾不动他。”
“……想不想试试看?”
“试什么?”
“沈老师带来的那个B不像B、O不像O的所谓伴侣?”
“你疯了?沈老师的人你也敢动?”
“一个两个那么怕他做什么?他现在还不是在给我爸打工?”
“你爸不把他捧上天了么,也难得沈老师是无欲无求的性冷淡风,换个多心眼一点的,把你家产业都吸干了。”
“你这么一说倒是提醒我了,我也不想得罪他,不过嘛,我倒是对你们说的那个人很感兴趣。”


————


自从在沈巍那里蹭了第一顿饭之后,赵云澜就好似食髓知味,一天到晚没事就往龙大跑,一个星期下来连沈巍办公室楼下保安都已经混得熟了,知道人家家里有几个孩子都多大了平时爱抽哪个牌子的烟。

一开始学校的其他老师学生还在议论纷纷,有的说沈教授遇到了校外狂热追求者,有的传那是来找沈教授麻烦的小混混,而不知是谁拍到了一张手部特写相片po到了校内网,有图有真相地描述那其实是沈教授传说中的正牌老婆。

只有沈教授的小助理知道那货其实是借“协助办案”之名来蹭住家饭的腐败警官一枚,但近期沈老板给了她异常多的工作量,她才没空去给老板辟谣。


赵云澜总是在下午四点准时出现在龙城大学,偶尔上午一大早还会来一趟,顺便带着几分早餐,一般他短暂地在沈巍办公室停留一小会之后,就会跟着他一起去到研究所——赵云澜已经正式成为全新腺体摘除术式的志愿者,需要做详尽的身体检查及采样研究——那还是沈巍亲手给他填的资料。

整个星期的检查过程沈巍都一直陪在身边,严格监控所有的体测数据,每一轮检测做完,沈巍简直就想要掐死他一回。
年纪轻轻,落下一身的毛病,胃溃疡低血压不说,接近年限的腺体结扎导致自身信息素紊乱,身上多处骨骼关节也有大大小小的旧伤。
当然,关于旧伤,沈巍知道不能怪他,要怪只能怪在自己头上。

这周最后一次见面他们是直接约在了医院里,为了获取赵云澜真正的信息素样本,他必须先接受腺体解除结扎的手术,重新激活本体的信息素通道。

“半个小时的小手术而已,做完就跟你回家吃饭,你不要摆一副苦大仇深的脸行不行?”
外科病房里,赵云澜换上患者服,在接受麻醉前不忘来皮一下。
沈巍抬头看他,宽松的患者服套在他身上显得形销骨立,虽然平时工作体能强度大,但确实就是一个从来没有好好吃饭的货,身上也就一层薄薄的肌肉,可能摸上手是紧致有弹性的好手感,但看在眼里就真是太瘦了。
“今晚没饭吃,术后要留院观察一晚,我在这里陪你。”
沈巍轻轻握住他的手,触碰到上一回“借”给他戴上就一直没还回来的戒指,细细地摩挲,“我都后悔让你来做志愿者了,术前检查太多,抽那么多血那么多放射性和侵入性检查,随便一个环节有纰漏你都得受罪。”
赵云澜听了却带着小小得意地笑起来,“所以我来对了啊,我又不是第一个志愿者,之前那么多人走过这个流程,您老人家也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吧?”
“……是我没想周到。”

这时研究员拿着一份知情同意书进来,和沈巍点点头打了个招呼后,看到两人相握的手吓退一步,镇静了一下,才面有难色地递给赵云澜,“赵先生,我们发现您是已经被标记过的omega,所以这里还有一份知情同意书,需要您的alpha签字同意手术。”
赵云澜接过瞟了一眼,直接塞到了沈巍手里,后者快速地抽出笔签了字。
研究员接过同意书,虽然职业原因已经保密惯了嘴巴上没说什么,但还是控制不了自己过度震惊多打量了赵云澜两眼,然后看看自己的研究组顶头上司,僵硬地转身逃回他的研究室——卧槽,原来龙大的传闻是真的!

那沈教授要阉割自己老婆来做实验?!这太特么有科学奉献精神了吧?!


————


赵云澜的解除手术正好是周五下午,术后正好可以趁周末休息两天,沈巍在医院里守了他一晚之后,直接把人带回了自己家里照顾,还给他贴上了加强版的信息素拮抗片。

赵云澜也没意见,虚心学习了一下如何使用那些生物黑科技,他也不想自己复苏的信息素不小心撩到不相关的路人甲乙丙丁。

他本身就生得眉眼俊朗腰细腿长,就算是普通老百姓一枚也是那种走在路上忍不住要多看他几眼的出挑模样,更何况年纪轻轻就官场得意,八面玲珑长袖善舞,破案率高竟然也还不得罪人,在龙城公安系统里早就是个备受瞩目的存在。

在每一次的社交场合里都会有不少男男女女主动贴过来,赵云澜是个典型的颜控狗,一遇到长得好看的送上门就管不住自己油嘴滑舌地聊骚,大多数时候也就只限于聊,偶尔气闷抑或空虚,才会直接把人勾上床。
上完也就完了,绝不装作想负责任,各取所需,好聚好散。
如他自己所说,他最烦拖泥带水。

所以他和沈巍时隔经年突然相见又走到了这一步,他也觉有点得匪夷所思。

此刻他做完结扎解除术后已经第三天,吃饱喝足后大爷一样躺在沈巍家的沙发上,沙发的主人将他喂养得比大庆还滋润。
他将手一堆杂七杂八的文件收入文件袋中,目光落在厨房里忙碌那个背影上。

那许多年前,他觉得是自己人生中最幸福的一小段日子,就总是反反复复地上映着这个画面。

沈巍自小生活自理能力极其高超,和他同龄的那群中二男生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的,他甚至可以游刃有余地照顾多一个和他同龄的生活废柴,不仅是对他衣食住行打理得无微不至,连吃喝拉撒都亲自服务。

——因为在进入高一的第一年,赵云澜几乎是残废了整个学期。

那个时候赵云澜就是个心大脸皮厚的中二少年,对于自己的行动不便从来没有自怨自艾,反而乐在其中地享受着星级照顾,偶尔良心发现地问一句身边的义务保姆加全能护工,“小巍,你觉不觉得我烦?”
沈巍永远一本正经,“你是为我受的……”
“好了好了,你不烦我我要烦你了,别再道歉了,去帮我热个牛奶呗。”

沈巍这个人顶着一副足以招惹皇亲国戚的上好皮囊,骨子里却是万年古董级别的传统保守。
他如果欠别人一百元,恨不得能还回去一百万。

更何况我让他欠了我一条命。
赵云澜心里默默地叹口气,有时候他也搞不清楚沈巍对他的这种好法,到底是想还债还是真的非他不可。

他借着手机黑屏的反光瞅了瞅自己,得出一个结论,糙是挺糙的,但帅是遮挡不住的帅。
和沈巍站一起是实打实的赏心悦目,这一段时间在他办公室出出入入,也没少受到往来学生的关注。
只可惜……

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后颈,一道新鲜细小的术后伤口贴服在他皮肤上,被禁锢多年的腺体得到释放,不知道是麻醉后遗症还是信息素被激活的反应,这两三天他困得离奇,随便找个有支点的地方就能入睡。
他揉揉上下打架的眼皮,冲厨房里那人道,“沈巍,别切水果了,过来我问你一点事。”
沈巍应声出来,变魔术一般在他面前放了一小盘布丁,那热爱甜食的家伙顿时双眼一亮,“这幸福指数,真是让人难舍难弃……对了,这个新术式,你计划是什么时候发表?”
沈巍看着他吃得高兴就似心满意足,轻轻地笑了一下,“那个……应该不会由我发表。”
赵云澜一愣,“这不是你全权负责的吗?”
“由我掌控它的安全性就足够了,成果属于谁不重要。”

“……你是担心最后这个术式会变成现在出事的第四代稳定剂那样?”赵云澜快速地将沈巍涉及的各个细节捋了一遍,盯着沈巍的双眼,“那天的发布会,你随便进去了贵宾室一趟就成了核心成员,自己手上捏着一份意义重大的新术式却秘而不宣……你是在帮我调查,还是早就知道那个研究组有问题?”
沈巍却轻描淡写地道,“任何研究都会有潜在的问题,看在哪个环节出现而已。”
“一个稳定剂出事就威胁20万人性命,现在是尚未公布,一旦被公开,势必造成恐慌。”
赵云澜神情变得严肃起来,“如果你的新术式正式发表,相当于直接斩断了术后omega对稳定剂的依赖,加上你那些零零碎碎的‘可穿戴式拮抗片’,如果正式量产,所有人都不用再服用有副作用的抑制剂。”

术后这几天他除了睡觉几乎是住在沈巍家里了,刚恢复的omega身体对alpha极其敏感,他却依然没怎么感受到沈巍的信息素,甚至比之前还要淡。
后来追问之下才知道沈教授身上有各种可穿戴式拮抗片,眼镜袖箍手表领带等等常用配件全部内置了微小拮抗片,不会出现造成很多意外的“忘了吃或喷抑制剂”,而且也没有副作用。
当时听到的时候赵云澜双眼几乎闪出了崇拜,下一秒又色眯眯地上下打量沈巍露出一脸坏笑,“要撩到沈教授,原来必须得先把你扒光。”

而现在他只觉得心里闷得慌,沈巍这种无欲无求的性格听起来实在是前途堪忧,关键是他自己还不在乎,“如果我是制药公司老板,我要么直接做掉你,要么拉拢你买断你所有科研成果,在市场上只投放利润高的就可以了……现在他们拉拢你了,但你不想被买断,所以宁愿把成果送给别人。”
“……你平时都是靠想象力破案的?”沈巍不置可否,眼里也是毫无波澜,那些价值连城的研发对于他来说似一文不值,“这些所谓成果,如果只被用来谋利,不如不要面世。”
赵云澜叹口气,不知说他什么好,只是悄悄的在心里想,如果要跟这个人过一辈子,果然自己的业务能力还是非常重要。
无奈地摇摇头,嘴角又不禁勾起了一个小小的弧度。
“……你放心,我这几天虽然蹭着你偷懒,还是有让他们去干活的,涉嫌被偷换成分的稳定剂已经截获了一批交给上头查去了,相信很快就会有结果。”
“我说过会协助你的,有什么你不方便出面调查的,可以通过我去取证。”
“……行,那谢谢沈教授了。”赵云澜吃完那精致的小甜点,伸个懒腰站起身,“困死了,我回家了,明天要正常上班,一堆破事儿等着我收拾。”
“我送你。”

赵云澜没骨头似地走到门口,又忽地转身,噙着一抹笑看着沈巍,“其实……我不走也可以,我现在是正儿八经的ome……”
沈巍不等他耍完流氓就打断,“不可以。”
“为什么?趁我腺体摘除前你还是可以享用一下我的身体的。”他大大方方地指指自己,双眼亮晶晶地看着沈巍。
“……”沈巍瞬即冷了脸,“你要老这样就还是尽快手术把腺体摘掉罢了。”
赵云澜耸耸肩,认怂地吐舌头,“开个玩笑嘛,沈教授别发火啊,我现在身体很虚弱,不经吓。”

沈巍坐赵云澜的车陪他回到他家楼下——不喜欢现代电子设备的沈教授并不拥有驾照这种东西——目送他上楼看到他家的窗户亮了灯并走到阳台冲他挥挥手,才自己打车回去。

赵云澜趴在阳台上看着沈巍上了出租车,总觉得自己像是那个儿童故事里被什么王子宠着的小公主。
这个王子上天入地地对公主好,却对公主一无所求。


————


第二天接近中午时分,沈巍办公室接到特调处打来的电话。

“喂?沈教授,我是特别调查处大庆,就想问一下,我们赵处长现在和您在一起?”
“……我昨晚见过他,怎么了?”
“他今天没来上班,手机也不通,没有和任何人交代,目前失联,我们发现他的车子就停在龙大附近的路边,有发生碰撞的痕迹,但人却找不着了……沈教授?喂?……沈教授?”


tbc

评论(23)
热度(13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海岸有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