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有树

爱酒。爱树。爱电影。爱发电同名id。

【巍澜ABO】我们结婚吧(6)


ABO,雷者慎入

网剧衍生同人,凡人AU,私设众多

背景设定沈巍赵云澜是中学同学
沈巍是性格孤僻的A,赵云澜是天性爱撩却嫌弃自己身份的O

少年篇幅不多,只做背景用

——————

Chapter 6

沈巍与赵心慈约在龙大后门的咖啡厅见面,整理了一叠资料交给他,赵心慈粗略翻看了一下,皱起眉头。
“昨晚的发表会,你最后还是加入了核心?”
沈巍正望着窗外出神,闻言收回目光正色道,“不加入我们什么都拿不到。”
“你这次如果不及时抽身,出事了我保不住你。”赵心慈叹一口气,摇摇头,眉头皱得更深了,“你脸色怎么那么差?没休息好?”
“……没事,多谢赵局长关心。”
赵心慈却似不满,敲敲桌子,“沈巍,私底下你就叫我叔叔就可以了,我没把你当我们家里的外人。”
沈巍抬眼,目光锐利澄澈,却敛着锋芒,维持礼貌地道,“叔叔,您放心,我知道分寸。”
“你昨天见到那个臭小子了,你们两个到底现在是什么情况?”
沈巍似料到有此一问,便笑道,“我和他已有十多年不见了,昨日只是如您所说,我协助他办案而已。”
“沈巍啊,你什么条件都好,就是太固执……遇到合适的人就定下来吧,别在那臭小子身上花时间,他给不了你想要的。”

沈巍缓缓地眨了一下眼,似笑非笑地微微牵动了一下嘴角,欲言又止。
他想要的东西太简单,但恰恰是过分简单的事情,说出来不会有人相信。
这世上贵重之物太多了,如财富如权势如情爱如自由,大多只和来自于本能的贪婪欲望,而无关他人。
对于沈巍来说,贵重之物却只和一人相关。

沈巍目光垂了垂,再次抬起来又恢复到往常的凉薄疏离,礼貌一笑,“叔叔,我明白的。”
你才不明白,你就是认准了那个臭小子撞了南墙也不回头。
赵心慈心里无奈地嘀咕,却也不再多言了,年轻人爱折腾哪能劝得住。收好资料,他另外拿出一份文件推到沈巍面前,“对了,这里有份保密协议,你签一下吧。”
沈巍挑眉,感到啼笑皆非,“那么多年了,您还怕我泄密?”
“就走个程序。”
赵心慈看着沈巍逐页签了,皱着的眉头才算是略舒展开来,临走前不忘叮咛,“不管你们什么情况,今年过年回来家里吃饭。”

——————

特别调查处。

“哟,老赵,蹬鼻子上脸了,演完别人老婆戒指还舍不得摘下来,真打算蹭上别人沈教授了?”
“不觉得戴我手上很好看吗?”赵云澜故意颇为欣赏地看看自己手上的戒指,甚是满意地点点头,而后眯起眼凑到祝红面前,“诶,以你女性omega的角度,觉得沈教授这个人如何?”
“反正跟你不是一路人,别人是活在正常世界里的。”祝红翻了个白眼,不可思议地瞪他,“老赵你不会吧,你真想追人沈教授?”
“不用紧张,我就先想想。”赵云澜剥了颗棒棒糖叼嘴里,往沙发上一躺,“老楚,昨天交代你办的事情怎么样了?”
“协商好了,今天之内就会给我们送过来。”
“没打草惊蛇吧?”
“放心,都是通过药商的身份去谈的。”
“嗯,这次牵连甚广,我们还需要同上面合作,现在要保持按兵不动,一定要等证据确凿才能将他们所有人拿下。”
这时,电话响起,汪徵接听后神色严肃道,“赵处,又有omega自然死亡案件!”

——————

赵云澜从案发现场出来时天色已晚,车子开到特调处才一拍脑袋想起自己还有约,停在门口就赶大庆下车。
大庆感到自己受到嫌弃,非常不满,“约了谁啊?都这个点了,别人还等你?”
“我倒真希望他没等我。”

这时已经夜晚九点多,办公楼早已没什么人在,就只剩下沈巍办公室亮着盏灯。
门是虚掩着的,赵云澜轻手轻脚地推门进去,没发出一点声响,就看到沈巍靠在会客室的沙发上睡着了。
他的眼镜摘下来放在了茶几上,暖黄色的灯光打在脸上,鼻梁额骨雕塑般立体分明,浓密的睫毛映出两轮阴影,让他的样子看起来有点失真,似一幅静止的油画。

赵云澜欣赏了一会儿,脱下自己身上的外套给他盖在了肩上,已经是尽量轻柔的动作,但还是惊醒了那人。
“……你来了。”
“突然有了新案子,刚才从现场出来,所以晚了。”
“又有新的受害者?”
“嗯,又是自然死亡,刚刚搜查送检,明天才有报告,”赵云澜略感抱歉地交代着,抓抓头发,“那个,我约了你没来你可以先走的,我这工作,有时候说不准没日没夜的,你总不能就这么干等着。”
“没关系,我有时间,”沈巍不甚在意地笑笑,收拾了一下东西同他一起走出办公室,“你还没吃饭吧,想吃什么?”
“都这个点了,随便看看哪里还能有吃的就不错了。”
“那去超市吧,想吃什么买回家做。”
“……去你家,我家做不了。”


虽然沈巍不说,但赵云澜看得出来他是有点累了,去到超市赵云澜直接就说想吃不用花功夫做的火锅。
两人有十多年没有见面,但是曾经一起生活过的默契却似从未消失,沈巍快速地在购物车里堆满了赵云澜爱吃的雪花牛肉和丸子蔬菜,几分钟走下来就买完,结账的时候还顺手给他拿了一把水果味棒棒糖。
赵云澜吹了个口哨,“我第一次发现超市购物可以那么高效率,和沈教授生活有意思。”

沈巍就住在龙大附近的公寓,他家就像是一整个的书房,客厅的四面都放置着书柜,收拾得整整齐齐有条不紊,但是除了一个巨大的冰箱几乎没有任何现代化的设备。
赵云澜把食物往餐桌上一放,掏出手机,“不用问,这儿一定没wifi。”
“抱歉,我不太喜欢用电子设备。”
“看出来了,电视都没有,你平时除了看书还做些什么?”
“……不做什么。”
“不喝酒不抽烟不泡omega,书本就是你最好的朋友,研发就是你最大的乐趣,”赵云澜饶有兴味地看着沈巍,却口不对心,“沈教授,这么没情趣,你是凭实力单身啊。”
沈巍却好似信了他说的,不介意地笑笑,“一个人我也习惯了。”
“怎么可能习惯,一个人多孤独。”
沈巍抬眼看赵云澜,他说什么都似在开玩笑,但沈巍却是字字句句都记在心里。
一个人独自生活,他不也是吗。
做不了饭的家,用想的也猜到是如何一塌糊涂的样子。
轻叹口气,“以前你的胃就不好,现在也是经常没有按时吃饭吧,以后你可以过来我这里吃。”
赵云澜心里咯噔一下,他看着沈巍动作娴熟地烧了一锅汤底,将超市买来的食物分装到盘子上,那个侧影和他脑海中十几年前记忆深处的人影完美重合,在心头化作一阵暖意,夹杂了些许慌乱。

他懂那种让人烦躁的心慌意乱代表着什么,那是一种恐惧——恐惧这让他心生眷恋的时刻日后不再有。

他低头笑了笑,懒洋洋地蹭到沈巍对面的椅子上坐下,隔着餐桌看着他,“沈大教授,我要真的来,你有这么闲给我天天做饭?”
“有啊。”沈巍想都不想就应道,仿佛理所当然,然后又略感不安地抬眼,目光掠过他的脸庞随即躲开,打开水滚的锅,在缭绕的蒸汽中烫一片嫩牛肉往赵云澜的碗里夹,“你太瘦了,要好好养养身子。”

赵云澜一听就笑得双眼都弯成了月牙,嚼着嫩肉看着对面那人,口齿不清地道,“师娘说得是,徒儿受教。”

沈巍一愣,随即也反应过来,这曾是他们对戏的台词。

那是他们初三学校庆典时排的一个古装话剧,赵云澜演的小主角,沈巍被他硬拉着反串了一把演了他的师娘。虽然只有出场不到一分钟寥寥几句台词,当时古装美人的扮相却是惊艳了整个校园。
沈美人的名号就是那之后被传开了的。

也才出了后来的事。

赵云澜表面上大大咧咧吊儿郎当,但他却习惯心里装着别人,出了事情也不管自己扛不扛得住,就爱硬扛。
他喜欢护着兄弟,护着朋友,护着他特调处的同事。
不是口头上耍耍嘴皮子的护着,而是可以性命交付。

思及当年的事情沈巍压根一点都笑不出来,反而似心上从未愈合的旧伤又被狠狠掐了一把,他隔着雾气看着如今自己面前这个依然嬉皮笑脸不知轻重的人,又是气闷又是心酸,想骂几句却不知从何骂起,只能解气般不断往他碗里夹肉夹菜。
“你能不能爱惜一下自己。”
“那么多年了,我这不手脚健全,还没死翘翘嘛。”
“不许拿自己身体开玩笑!”
赵云澜耸耸肩,在沈教授的威严之下笑嘻嘻认了怂,而面前的碗里已经堆起一座小山。
心里忽然一个念头闪过,沈甸甸地,他莫名其妙眼睛有点湿润,不知是不是被火锅蒸汽蒸的,胡乱伸手揉一揉,略带犹疑望住沈巍,“沈教授,你搞研发那么厉害,为何不研究一种无风险的腺体摘除手术?”

沈巍沉默了一小会,站起身到书房拿出一份临床手术志愿者招募计划递到他面前,“全新的腺体摘除术式,摘除腺体的同时重建体内激素通道,术后只需要服用三个月稳定剂,自身第一性别激素系统主导成型后,可以彻底告别第二性别激素的影响。”
赵云澜惊呆地看着手中的材料,“这个是……我听都没有听说过有这个新术式,这个是下一个最劲爆的研发吧?!比昨晚那个牛掰多了去了!”
“目前还是志愿者参与阶段……但是这个临床项目是我全权负责研发的,排除了所有风险可能性,安全性很有保障。”
赵云澜心里沉下去的那一小块此时如被揪着,“……你这个人啊,连这种事情你也能支持我去做。”
“我说过不会勉强你任何事。”
“如果我做了这个手术之后,对你而言就成了一个淡而无味的beta男性了,你还吃得下我?”

“人类性冲动分两种,一种是纯粹生理上产生的性吸引力,最典型的就是AO之间的信息素相互作用,最原始,也最为强烈,甚至能让人丧失理性做出越轨行为。但是这种吸引力会随着年龄增长,信息素下降之后慢慢减退,是依附于信息素而存在的。”
赵云澜兴致勃勃地听着沈教授讲解生物课,“那还有一种呢?”
“还有一种……并不受信息素影响,只会对特定的人产生,特定的……某一个人。”
“那我对你没感觉怎么办?”
“……”沈巍看着他,似看得通透,“那你不会来我家。”

赵云澜低笑起来,也毫不介意自己在沈巍面前就是个透明人,“其实我不喜欢拖泥带水……”
“但你不用急着做决定。”沈巍快速地打断了他,逃避判决似的推了推眼镜。
“你看,又是这样,你好像永远不着急,你觉得你可以一直等下去?”
沈巍淡淡一笑,“我又不赶时间。”
“是是是,我都耽误你十四年了,也不差这几天了,”赵云澜叹口气,觉得自己还是误了最不想误的那人一生,愧疚得来又不禁有点小雀跃,“行啊,我这人良心还是在的,你就等着吧。”


tbc


评论(20)
热度(12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海岸有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