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有树

爱酒。爱树。爱电影。爱发电同名id。

【巍澜】小巍(3)





黑道少主巍x刑警卧底澜


年下,12岁年龄差预警


副cp浮沉


请忽略某几个角色相同的脸




Chapter 3




少年澄澈深邃的双眼在声色犬马的酒吧中明亮得如同黑夜中的星辰,然而却是一种纯情到极致的诱惑。




赵云澜心中一惊,双臂就脱了力,怀里漂亮的小男生一下子没坐稳摔到了地上,瞬即恼羞成怒跳起来一脚踹赵云澜腿上,“搞什么?!活见鬼了?!!”




赵云澜被踢了却都一时没反应,似被远处那双眼睛勾了魂,小男生被羞辱了一般顺着他的视线寻去,就见吧台边上高脚凳上坐着一个粉雕玉琢的如玉少年,周围不少目光已经被他吸引过去。




而少年的目光不偏不倚也正正望住赵云澜。




“那个小妖精看你一眼魂就丢了?!”


小男生脸都气红了,转身冲出包厢,快步抢到沈巍面前,气势汹汹地扬起手,才发现这少年身量颇高,坐在高脚凳上一条腿仍能轻松踩在地上,另一条腿踩着凳脚踏,在合身的西裤包裹下曲折出修长优美的线条。




他的手在半空中滞住了没有挥下,因为他发现对方根本没有看他一眼,从头到尾,目光都是定格在他冲出来的包厢里。




“你……?!”


小男生再次感受到了被无视的自讨没趣,暗自使了劲就要一巴掌扇过去,却被人从身后一下子狠狠扭住了手臂,毫不费力地就将他按在了吧台上不得动弹。




“别惹事,我今晚没兴致了,你给我见好就滚。”




赵云澜低声在他耳边冷冷说了句,放手的同时将他往旁边一推,看着他气愤不甘地骂骂咧咧着走远了,才转过身,沉着脸去看那在暗色中仿如发着光的少年人。




“这是你该来的地方吗?”




沈巍的双眼一直没离开过他,这时被凶了,也似无知无觉,极缓地眨了眨眼,那过于浓密纤长的眼睫如同黑夜里的鸦羽,轻飘飘地扇过赵云澜心尖,几乎让他浑身一颤。




他气血攻心,刚才这么一闹早已丧了兴致,看着眼前这打不得碰不得的少年人,简直咬牙切齿,“你听到我说话没?!”




沈巍只垂下了眼眸,闷不做声。




正在赵云澜还要发作之时,罗浮生端着一杯牛奶从吧台里钻了出来,插上竹子形状的吸管递到沈巍面前,上下打量一番气急败坏的好友,完全不理解地问道,“你怎么还在这里?瞧你憋得都快喷鼻血了,还不去释放一下,对身体不好。”




语气里明明是真情实感地关切他身心健康,赵云澜听起来却觉得像在幸灾乐祸。




“多谢二当家关心,”他皮笑肉不笑地亮出八颗牙齿的浮夸笑容,下一瞬间又敛了玩笑的神情,没好气地瞪一眼乖巧坐在高脚凳上喝牛奶的少年,又转过来质问道,“美高美不是规范经营的吗?怎么随便就能放未成年进来?”




罗浮生耸耸肩,一派无辜,“我们未来老大,怎么不能进来?”




赵云澜恨不得能把那杯牛奶淋他脸上,让他清醒面对即使是未来老大也是受未成年人保护法监管的基本常识。




他翻个白眼,懒得花时间同罗浮生废话,拉着沈巍的手腕就往外拖,“我送你回家。”




沈巍却使了个巧招,手腕一转轻轻就挣脱了,坐在高脚凳上纹丝不动,“别碰我。”


他的脸上看不出喜怒,也没看赵云澜,只有嘴角轻微地绷紧了,于是说的话里便也带上了几分冷意。




罗浮生见这暗潮汹涌的两人,觉着势头有些不对,赶紧翻过吧台拉开赵云澜,按住他的肩,“老赵,孩子长大了,不用看那么紧,况且,在自己的地方吃不了亏。”




赵云澜却不理他,平日嬉皮笑脸的神情早已无处可觅,那英俊的脸此时冷了下来,看起来便有些许阴沉。




“沈巍,”他少有地连名带姓叫他,抬了抬下巴,声音很轻,却透着警告的意味,“你跟不跟我回去。”




罗浮生在旁边暗自捏一把汗,他看着沈巍长大,这孩子从小就难搞得很,平时对谁都爱搭不理,就只听赵云澜的话,若是连赵云澜都能搞不定,这太子爷脾气也不知道还有谁能收他。




沈巍却似充耳不闻。


他喝光杯子里的牛奶,目光从含水的眼眸探出来,扫过赵云澜适才因为激吻而略显鲜红的唇,稍一停顿便似凝成了一把刀子,携着薄怒的气势向他刮去。




赵云澜心底知道他在气什么,却又不想真的知道他在气什么。




他一身心健康气血方刚的正常男人,打个你情我愿的炮还轮得到未成年太子爷管?


而他那种被活生生捉奸在床的心虚感又是怎么回事?!




他心里堵得几乎要心梗,而那难以管教的少年终于似懂了点事,收回目光,将空杯子往吧台上一放,自动站了起来往门口走。




经过赵云澜身边时,见他还不动,便稍微停了脚步,清新又诱人的气息不动声色地就夺走了赵云澜的味觉,“你不是要送我吗?”




说完,不等他就往外走了。


赵云澜一肚子各种虚火无处发泄,委屈得眉毛都垮了,偏偏敢怒不敢言,只得拖着晦气的步子跟了上去。




一边上看好戏不嫌事多的罗浮生对着两人背影吹了个口哨,端了杯威士忌,自言自语道,“一物降一物,祝赵兄吉人自有天相。”




###




夏日的夜晚天都似沉不下来,被各色霓虹映染出暧昧的暗红。




赵云澜开着车子疾速飙在高速路上,路况甚好,他便由着性子屡屡加速,似乎这已经是他最后唯一的发泄路径。




沈巍坐在副驾驶上握紧了门框上的把手,超速晃荡的车身多少让他有点眩晕,但他硬是忍住了一言不发。




等到到得了别墅的车库,他的脸色已经有点发青,赵云澜狠狠飙了一路却似终于舒爽了一点,似笑非笑转过身去看他,道,“到家了,生完气没?我到底哪里得罪你?”




沈巍脸色虽然难看,却不躲不避地对上他的双眼,仿佛带着点鄙夷,凉凉地道,“我是没想到你喜欢那种类型。”




赵云澜一挑眉,“我喜欢什么样的关你什么事?”


“你说的话你自己记住了,以后我喜欢什么样的人你也别管。”


“……你才几岁?!好好读书的年纪,想什么不三不四的事?”


“你第一次和人上床的时候是几岁?”


“十九,”赵云澜终于有了点底气,为自己的自制力自豪得不得了,“所以,你还是小孩子,别掺和大人的事,懂?”




“只要不发生实质性xing行为,”沈巍露出了一个天真的笑容,满眼是挑衅的意味,“我做什么你们‘大人’也都管不着,对吧?”




赵云澜目光一凛,恨不得将这少年人千刀万剐。


真是被惯坏,没大没小,无法无天。




而接下来,他却违背了所有引以为豪的自制力和理智,做了件自己也无法解释清楚的事。




###




清河路山顶基督教堂。




周日早晨的第一节礼拜堂人并不算多,两层的主堂只坐了个七成满,但人人都神情庄重,目光虔诚,静心等待着敬拜的开始。




七点整,钟声响起,教堂范围内信号屏蔽,唱诗班领唱拿起麦克风,宣告每周一次的崇拜在赞美诗中正式开始。




赵云澜在教堂二层角落就坐,这是他每次来崇拜的固定座位。


他的斜前方,早早就坐了一个人,瘦削高挑,面容俊朗,眉目间却透着一丝冷意,似拒人于千里之外。




随着悠扬而唯美的歌声响起,赵云澜身体略微往前倾,远远看来,就像一个虔诚祈祷的姿势。




“你有情绪?”


“……没有。”


“那脸色那么差,不会是‘中招’了吧?”


“我出来混的时候你还未成年呢,少瞎操心。”


“不好意思,虽然你看起来比较老成,但我还是虚长你几岁,如果按条例,你还得称我一声‘长官’。”


“……”


“我知道你心里不服,但不重要,我需要确定的是,你做了八年卧底,还清楚自己的真实身份吗?”


“不清楚,随时反骨,长官您可小心点。”


“少乱说话,你可以活久一点。”


“别说得好像你们还在乎我的生死一样,我受不起。”




短暂的沉默中,赞美诗已结束,主持传道士上台,用不咸不淡的普通话宣读起家事报告。




“警方里有他们的人,你自己注意安全。”


“那我怎么知道你是否可信?”


“不管你想不想,你必须信我。”


“……”


“还有收到‘昆仑密码’吗?”


“有。前几天,美高美酒店的夜场里。”


“你觉得是谁?”


“不知道,完全没头绪。罗浮生你查过了吗?”


“查过了,不匹配。”


“那就真的没头绪了。”


“近期公司有什么动向?”


“下周三有货到……新卖家,初次接头。”


“谁负责?”


“……我。”


“……你疯了?!”


“熬到现在我没有变态已经是是心理素质过硬了,觉得我不靠谱的话,抓我啊,长官。”




话音刚落,台上已经换成了牧师开始领颂使徒信经,偌大的教堂被信徒虔诚的宣誓声充满。




“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创造天地的主……”




朗朗圣洁的音节仿佛有穿透人心的力量,任何其他的话语都似无法在此中穿插。




直到众人的声音在整齐划一的“阿门”中落下,再次回归的敏锐五感让韩沉眼皮动了动,扭头往身后望去,果然,空落落的座椅上早已空无一人。






tbc


评论(35)
热度(8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海岸有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