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有树

爱酒。爱树。爱电影。爱发电同名id。

【生贤】替身情人(十九 完结)

 


 

# 时间线在罗浮生32岁时

 

# 是《许你》的背景和人物,但不是《许你》的故事线

 


 


 

01

 


 

洪正葆到达病房时看到的就是罗浮生瞪着眼一动不动保持着僵硬的姿势躺在病床上,在他怀里搂着一个人,那个人枕着他胸口睡得正熟。

 


 

这大概是罗浮生一生人中第一次如此礼数不周地面见洪正葆。

 


 

洪正葆很不是滋味地重重咳嗽了一声。

 


 

罗浮生怀里的人动了一下,他才似百般不舍地抬起手,轻轻触碰了一下他的脸颊,柔声道,“修贤,起来了,义父来了。”

 


 


 

02

 


 

洪正葆大马金刀地坐在椅子上,上下打量这个白净的年轻人,此时正规规矩矩地站在一侧,略显拘谨地望着自己。

 


 

而那种拘谨明显是装出来的,他的眼神是放松的,但似乎很是明白长辈也许都喜欢看到小辈表现出手足无措的恭敬,是以很给面子地演了一下。

 


 

洪正葆心里叹了口气,也不明白自己这在感情上单纯得过分的义子,怎么就总爱找这种看着就不安分守己的小青年。

 


 

不过活到他这把年纪,也学会对小一辈人的事情——尤其是感情事,乐见其成。

 


 

罗浮生由于是伤患免了起身行礼,但此时也有点不安地望住自己义父,忐忑地道,“义父,他是我的涉外代理人,在会长选举中帮了我很大忙,而且……”

 


 

“行了,不用介绍,我知道,他是你那个又有经商头脑又会洋文的小男朋友。”

 


 

洪正葆很是宽容大义地笑道,示意杨修贤在床边坐下,又看了看两人,竟也觉得还蛮顺眼,便望住杨修贤道,“我们洪家虽称不上名门望族,但也可说是家大业大,我膝下独女已经远嫁海外,浮生是我的义子,其实无异于我亲生儿子,他钟情于你,洪家也就不会把你当作外人。虽然在世俗名份上无法给你婚姻的承诺,但浮生是我看着长大的孩子,他不曾辜负过任何人的真心,我也希望你,切莫负他。”

 


 

罗浮生莫名地觉得这话耳熟,事后过了好半晌,他才想起,在洪澜出嫁时,洪正葆也说过类似这样一番话。

 


 

杨修贤自然是听得出来这话的分量,却不知如何应对,只得恭恭敬敬答一句,

 

“承蒙洪老爷不嫌弃,是我的福气。”

 


 

“别喊洪老爷了,”洪正葆笑道,“浮生怎么喊的,你就随他怎么喊吧。”

 


 

杨修贤从来都油嘴滑舌惯了,以往干爹干妈张口即来没有任何心理负担,此刻面对洪正葆家长式的认可与接纳,却竟一时难以开口。

 


 

罗浮生见他久久不说话,先前那话也并未应允任何事,只道他刚摆脱一个牢笼桎梏,又是多年浪荡游戏惯了,昨夜才让他留下不走,今天就见家长喊爹,实在太过为难,赶紧出声打圆场,“义父,修贤昨天受了不少惊吓还没缓过来,不如改日我们……”

 


 

而罗浮生话未说完,就被杨修贤犹豫但又无比认真的声音打断了。

 


 

“义父……修贤将来一定陪伴二当家……死生不负。”

 


 


 

03

 


 

三月过半,细雨连绵,“若梦”在罗浮生拿下商会会长后成了备受名流追捧的超级品牌,杨修贤立即趁热打铁,赶在一个难得的晴天开了第一家分店,接下来的连锁布局也搬上日程。

 


 

作为手信,罗非带了一款“若梦”最为受欢迎的香粉和印有二当家广告画的目录回英国,很是期待井然看到那张与自己一模一样的广告时的震惊模样。

 


 

杨修贤就乐了,指指画册上二当家深情的双眼,问他,“你不担心他介意?”

 


 

“我可巴不得他介意一下,”罗非很是没心没肺地道,“你可不知道那个人是有多么的没情趣,难得有机会让他吃个醋,我可不能错过。”

 


 

罗浮生在后面眼睛一瞪,赶紧将杨修贤搂怀里远离罗非,“你可别听罗探长那一套,什么吃醋当情趣,多幼稚。”

 


 

“我有你幼稚吗?!”罗探长翻个白眼,似有满肚子吐槽的话正要脱口而出,却转念间生生忍住了,看一眼罗浮生,洒脱一笑,“算了,和你这土匪头子有什么好计较的……我走了,后会有期。”

 


 

两人在码头目送着客轮离开码头远去,杨修贤偏头去看身边的人,促狭地问,“有舍不得吗?”

 


 

罗浮生在他头顶上一顿揉,”当然舍不得,罗探长可是我的大恩人,怎么,你真要吃醋当情趣?”

 


 

“瞧你心虚得,”杨修贤挣扎着躲开那两只魔爪,往车里钻,“罗探长给我留了他在英国的地址,让我们这里的事情稳定了,去找他和井然先生玩!”

 


 

“可以啊,我还没去过欧洲呢,也顺道去你长大的地方看看。”罗浮生跟着上了车,隔绝了外面的寒意,又捉住杨修贤的手拢在掌心呵气,把他冻得通红的手慢慢搓暖了。

 


 

杨修贤由着他摆弄,脑子里却不禁想象,若是真带着罗浮生去见自己父亲,会是怎样一番鸡飞狗跳。

 


 

车里暖烘烘的,他靠在罗浮生怀里几乎就睡着了,待回到公司,下车时,他才发现自己右手无名指上不知何时被戴上了一枚戒指。

 


 

样式简洁纯金暗纹镶有细钻的戒指,和罗浮生手上的那只是一对。

 


 

杨修贤哭笑不得,伸出手指着那戒指质问,“二当家,你怎么能趁人睡着干这种事?!”

 


 

二当家无辜地耸耸肩,“我本来只是想试一下尺寸合不合适,结果戴上去取不下来了……那就挺合适的,你就戴着吧。”

 


 

杨修贤糊里糊涂地就被盖了戳。

 


 

之后,他就发现罗浮生变得越来越粘人,不管是谁的单人行程,总可以换着法子变成双人出席。

 


 

如果他有异议,二当家就会微蹙着眉带点委屈地看着他,像只毛发蓬松眼睛湿漉漉的大型犬,有脾气又不舍得对他发,于是他就只好率先投降,你是老板爱怎样就怎样。

 


 

但其实后来渐渐的整个东江商界都知道,洪家虽然是罗浮生掌权,但基本都是由杨修贤说了算。

 


 


 

04

 


 

四月将近,乍暖还寒。

 


 

一纸书信在傍晚时分被送到杨修贤手中,他接了,陪着罗浮生趁着夕阳走在江边散步,慢悠悠地拆开来看。

 


 

罗浮生在旁边瞥一眼,只见都是弯弯曲曲的洋文,他一个字都不认识,撇撇嘴,“谁给你写的信?”

 


 

“我姐。“杨修贤快速看过一遍,抬头正对上二当家求知若渴的水汪汪眼眸,不禁莞尔,“这是我二姐,唯一和我比较亲的姐姐,她是告诉我我爸知道威廉的事了,觉得我的男朋友胆子太大了,但他非常欣赏有胆识的人,他愿意将威廉名下所有产业转让到我名下……如果我回去家里的话。”

 


 

罗浮生纠起眉头,“那你想回去吗?”

 


 

杨修贤忽然就起了坏心,恶作剧一般地故作深沉思考一番,“威廉名下的产业还是很可观的……”

 


 

“洪家也足够大!”

 

“我不回去的话我爸发火可不是开玩笑的,他可是欧洲黑老大……”

 

“你男人还是东江黑老大呢,谁怕谁?!”

 

“你不是说我要走你不会绑着我吗?”

 

“……”

 

“不过我现在确实只想待在一个地方。”

 

罗浮生驻了足,回头望他,“什么地方?”

 


 

杨修贤冷不丁凑到了他耳边,近得气息直往他耳里钻,“有你在的地方。”

 


 

说完就脚底抹油地往前溜了,罗浮生看着那带着小小得意的背影,被这土味情话气笑了,心里估量最近是不是教训得他太少,让这小崽子越来越嚣张忘形。

 


 


 

旁边,一辆小轿车以极慢的速度跟在两人后面,驾驶座上罗诚一脸的生无可恋,“散什么步啊天都黑了……秀恩爱回家去秀啊我为什么要看好想戳瞎自己……冷的要死的江风吹不死你们两个啊……好想下班……阿嚏!”

 


 


 


 

Fin。

 


 


 


 

为什么拖那么久才更最后一章……因为手残写完没存……重写了(躺平


感谢所有读到这里的姑娘们❤️


评论(155)
热度(177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海岸有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