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有树

爱酒。爱树。爱电影。爱发电同名id。

【生贤】替身情人(二)


# 替身梗小爽文

# 时间线在罗浮生32岁时

# 是《许你》的背景和人物,但不是《许你》的故事线


01


清晨。

空气中弥漫着浓烈的咖啡香气。

偶尔有杯碟的轻微碰撞。

然后是刀叉摆放时发出的细微声响,伴随着培根蛋卷的味道。

罗浮生睁开眼。

刚刚好杨修贤挂着一个完美的笑容走到床边看着他。

“早安,二当家您的早餐已经准备好了。”


罗二当家坐起来靠在床头,闭上眼揉着发胀的太阳穴。

“每日早上我醒来之前,麻烦你自己离开,我不喜欢醒来看到我房间有别的人在。”

“知道了,老板。”杨修贤的笑容丝毫未变,只是眨眨眼,似乎完全听不出那语气中的嫌弃之意。

 “叫二当家。”

“是,二当家。”

应答的语气永远是元气满满,没有任何委屈痕迹。


入职半个月以来,杨修贤表现出了作为一个优秀床伴的高级职业素养——在第二天就毫无疑义地搬去了罗浮生指定的美高美套房,白天准时上班,晚上按需报到,有时候被折腾得狠了也不娇气,额外补贴一下奖金就绝无怨言。


他看起来很喜欢钱,每次罗浮生给他补贴都笑得双眼弯弯。

而每次他这样笑,总会让罗浮生不自禁地晃了神。


他们太像,却又一点都无法像。


那人贵气睿智,敏感多情,又才华洋溢。

而杨修贤,轻浮放荡,圆滑世故,只要给足够的钱什么都可以做。


怎么可能一样?

不过是个皮囊相仿的替身罢了。


罗浮生起身来时偌大的房间里已经空荡荡只剩他一个,茶几上的早餐还冒着热气,唱片机里流泻出萨克斯风悠扬的旋律声。



02


杨修贤身上自带一种很讨人喜欢的气质,尤其是女人。

罗浮生发现他来公司没多久,就已经同上上下下里里外外的女员工都熟稔得很,人人张口就叫他修贤哥哥。

“公司里不是你年纪最小吗?怎么个个都叫你哥给你占便宜?”

“二当家,您这就不懂了,女人嘛,谁不希望自己显年轻一点?我自愿当哥哥,您说是谁占谁便宜呢?”


罗浮生挑挑眉不置可否,靠进椅子里双腿往办公桌上一搁,西装裤包裹下的肌肉绷出性感的线条,“公司全线产品都基本熟悉了?”

“挺熟的了。”

杨修贤随意翻着手中的产品目录,嘴角下意识地撇了撇,罗浮生马上敏感地问道,“是有什么意见?”

“有啊。”

“……说说看。”


他翻开目录中介绍产品分类的一页打开递到二当家手中,指了指上面推荐给不同年龄段女性使用的文字,道,“我们的护肤品系列分类是以年龄段区分的,这可大大有问题。”


罗浮生接过看一眼,不大明了地望著他,“按年龄分有什么问题?不是更容易让她们选择到合适的产品?”


“错错错,你真是不懂女人,怪不得只能搞男人。”杨修贤摆摆手,甚是无奈地看着面前这明明荷尔蒙爆棚却完全没有女人缘的二当家,“女人买护肤品,不是要暴露自己的年龄,而是想要一个美丽梦想。”


罗浮生也不介意被揭短,从小到大除了工作场合以外,愿意和他来往的女性就只有自带迷妹滤镜的洪澜妹妹,但也是不出三句就总是被他气得跳脚。

而自从洪澜觅得如意郎君嫁去了英国,他身边就几乎没有女人了。


他也乐得清静,反正觉得女人麻烦,口不对心阴晴不定,要暖床不如找个漂亮的男人。


他觉得挺有意思地看着杨修贤,想不到这人在这方面还挺有建设性,便道:“所以你的建议?”

“把年龄的概念抹去,强调效果,什么保湿的,美白的,去皱纹的,用效果来做宣传,然后找几个漂亮姑娘来拍个宣传画报,你信不信,20岁的小姑娘也会抢着买除皱纹的产品。”

杨修贤信心十足地笑弯了眼,狭长的眼尾下出现细小的皱褶,莫名地让罗浮生觉得他看起来像只猫咪。


罗浮生手指在目录上敲了敲,皱着眉翻过几页,忽然问,“你家是做什么生意的?”

“……服装。”杨修贤略感意外,面试的时候都不见他关心这个问题。

“在哪里做?”

“苏杭一带。”

“那你为什么来东江?”

“出来长长见识呀,大东江,谁不想来?这儿和我家里那小地方可大大不一样。”


罗浮生点点头,唤了罗诚进来,吩咐道,“产品资料有些需要改动,你去安排一下人手,具体怎么改听杨修贤的,由他做决定。”

罗诚不禁上下打量一番杨修贤,“听这小子的?!哥你色欲熏心了?”


洪帮现在唯一还敢和罗浮生没大没小的人也就只有他了,跟得罗浮生最久,也最忠诚,口无遮拦惯了,罗浮生以前还会偶尔踹他几脚,给给眼色,现在却觉得身边有这么一个二货,不用端着倒也自在。


扬扬眉毛,罗浮生一副“我就是色欲熏心了你奈我何”的表情,将手中目录扔他怀里,“让你去就去,这周内要给我改完。”


罗诚非常不情愿地哼哼了两声,带着客客气气的杨修贤往外走,还没出得门口,后者又被罗浮生叫住,“下午我去商业街看场地,一个月后华盛百货开业,给我们优先选柜台,你跟我一起去看看。”


杨修贤乖巧地应了,罗诚在门外翻了个白眼。



03


华盛百货是林家的产业,占据商业街最好的地理位置,大有野心勃勃地想要引进西洋商业模式的架势。


罗浮生和杨修贤被林家的经理带着在装修中的大楼里上上下下参观了一圈,大致了解了规划和分区,杨修贤适时地给了一些建议,初步敲定选择首层中部最打眼的区域。


他们正说着话往街上走,忽然两个吊儿郎当的年轻人走上前来,从后面亲热地一把楼主了杨修贤的肩,“修贤!好久不见我们想死你了!穿得人模狗样的,是要去哪里鬼混?”

杨修贤僵了僵,第一反应偷偷瞄了眼罗浮生,见他冷冷地扫过那两人一眼,转身自己往前走了,赶紧尽量自然地挣开了肩上的手臂,讨饶地道,“兄弟,没看见我正在上班呢?现在没空,回聊。”

说罢匆匆向两人做了个抱歉的手势,追上罗浮生的脚步。



04


罗浮生冷着脸站在了街口的转角处,远远地就已看见一辆小轿车驶来,林家经理上前几步冲那车扬了扬手。


杨修贤赶紧凑上去,在自己金主耳边心虚地解释道,“他们是我以前一起玩的小兄弟。”


二当家却充耳不闻,背着手依然面无表情地望向小轿车驶来的方向,一副心无旁骛在等车的样子。


杨修贤眼珠子转了转,又补充道,“我没和他们上过床。”


依然没反应。

小轿车快驶到跟前了。


杨修贤没辙了,撇撇嘴,压低了声音,“其实我从来没有被你以外的男人上过。”


“你上别人也不行。”罗浮生终于转过头来瞪他,“我不管你以前如何乱搞,但在我这里工作一天,我希望你能干净一点。”


“放心吧二当家,我很有职业操守的。”杨修贤笑嘻嘻地冲他眨眨眼,一副很可靠的样子拍了拍自己单薄的胸脯。

罗浮生几不可闻地哼了一声。


小轿车停在了跟前,后座的窗口摇下来,林启凯在车里喊了罗浮生一声,而后将目光定在杨修贤身上,不由自主愣了一下。


罗浮生应着,上车前同杨修贤交代道,“今晚我和我大哥喝酒,你就不用过来我那里了。”


杨修贤皱皱鼻子,看着小轿车扬长而去,“你能有兄弟,我就不能有兄弟,哼!”



05


车子往前开出,林启凯立即忍不住问道,“那个就是你新请的助理?”

“嗯,算是能帮点忙。”

“他长得和……”

罗浮生不让他把话说完,直接回答了他的顾虑,“大哥,人有相似而已,不必过于介怀。”


“我是担心你。”

林启凯皱着眉,双眼充满忧虑,似不愿回想起当年罗浮生遭受的一切。


这些年罗浮生表面上是云淡风轻,一肩扛起洪帮的责任,但作为从小玩到大的兄弟,林启凯知道其实他心如死灰,了无生趣。


地下拳场打拳的那几年,林启凯有去找过他,希望可以帮他,但在见到他的一刹那却什么都说不出来。

那天晚上他刚打完一场艰难的比赛,双方都伤痕累累,他只是撑着一口气比对手多坚持了一分钟,险险胜出。

看热闹赌胜负的人群都散去之后,他一个人躺在擂台上动弹不得,血和汗混在一起浸透了他身上的白背心,狼狈得让人无法相信他就是名声在外的洪帮二当家。


但是似乎只有那一刻才能看到他眼里的波澜。


身体上能感知到的痛让他看起来还算像个人。

而不是麻木不仁,只知搏杀。


他很年轻的时候就被道上称为玉阎罗,但事实上是在那一连串的叛变和抛弃之后,他才真的变成了玉阎罗。

骨子里至情至性的火花被一点一点浇灭,只剩下了刚硬和坚韧,冷静和麻木。

这些让人更容易生存下来,却又更为接近那个阎罗的称号。


若不是他义父年事已高,不忍看洪帮没落,林启凯想,罗浮生可能就任由自己在某一场拳击中力竭而亡,草草了却短暂的一生。


思及此,忍不住长长叹了一口气。


罗浮生却在沉默之后笑起来,“大哥,即便如何相似,到底不是同一个人,您放心,我能分得清。”



06


杨修贤买了瓶好酒,特意赶在下班前回到公司,很谄媚地送到罗诚面前,“诚哥,今天辛苦您教我不少东西,晚上二当家不在,我们哥俩喝一杯?”


罗诚斜眼看他,“我们美高美有喝不完的酒,你就不用来这一套了。”

话虽是这么说,却还是取了两个杯子,很给面子地把那瓶酒给开了。


杯子碰过,酒斟过几次,本来就没什么心眼的罗诚看杨修贤便也顺眼起来,叹道,“现在出来混越来越不容易了,以前跟着我哥,也就是打打架砍砍人收收保护费,后来就只需要舒舒服服地在美高美看场子,想不到啊,好日子没几年,到现在居然要弄这种女人用的瓶瓶罐罐,还开个公司专门弄。”


杨修贤听着觉得好笑,瞅着眉头深锁的人问道,“做公司不比砍人好?”


“哪好了?我们出来道上混的,哪里懂这些?你别看我哥一天到晚板着张脸很有城府似的,其实他也不懂,都是被逼着扛起来的,洪家那么多兄弟,个个有妻儿子女,不能说散就散,必须得跟上时代让大家有口饭吃。”


“二当家玉阎罗的名震东江,以前以为他挺可怕的,结果想不到待人不错。”杨修贤笑眯眯地给罗诚再斟上酒,不动声色地问道,“除了我以外他还有挺多情人的吧?是不是有个叫什么非的?”


“罗非啊,多少年前的事了,”罗诚再次一饮而尽,笑呵呵地指着杨修贤,“你不就和他长得一模一样吗?都说了我哥单纯,找个情人都是找一个样子的,多少人倒贴就是花不起来。”


杨修贤愣了一下,有点不可置信地重复道,“一模一样?我和那个罗非?”


罗诚不耐烦地挥挥手,“我哥皮夹里就是他的相片啊,不信你去看。”



Tbc


评论(43)
热度(116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海岸有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