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有树

爱酒。爱树。爱电影。爱发电同名id。

【巍澜ABO】我们结婚吧(14)


ABO,雷者慎入

网剧衍生同人,凡人AU,私设众多

背景设定沈巍赵云澜是中学同学
沈巍是性格孤僻的A,赵云澜是天性爱撩却嫌弃自己身份的O

少年篇幅不多,只做背景用

——————

Chapter 14

李茜将沈巍送到他的私人起居室,那是他可以停留的唯一没有监控的空间。
实验基地空调一直处在恒温状态,但此刻沈巍已全身冰冷,身体抑制不住地颤抖着,额头上不断渗出冷汗,连唇上都血色全无。

李茜不禁红了眼圈,“沈老师……为什么你会在这里?”

纵使身体是极度地虚弱,但一离开了监控,沈巍之前颓然涣散的眼神却瞬间变得清朗明锐,他勉力自轮椅上站起来,打开床头抽屉拿出一支准备好的注射器,递给李茜,“帮我打一针。”
李茜有点无措地看着那支注射器,沈巍猜想到她的疑虑,便对她解释道,“实验中常用的能量制剂而已,补充体力损耗的,我提取制剂的时候自己私底下留了几支。”
见她还是没接,沈巍垂下了目光,缓缓眨了一下眼,又道,“没事,我自己……也能打,只是……我现在手抖得厉害……”

沈巍只说了这几句话都有点力不从心喘不上气,李茜慌忙接过了注射器,不做他想快速找准血管就扎了进去。

“老师,您休息一下,别说话了。”

“李茜,有些事情我必须要问你,”沈巍靠在床头闭上了双眼,黑羽般的睫毛微微颤抖,“放心……我不会连累你。”

说完,他竭尽全力地睁开眼看着李茜,苍白的脸色衬得他极其虚弱疲惫,却将他原本就眉目如画的容颜彰显得犹为摄人心魄,让人忍不住屏声静气心生怜惜。

李茜觉得被这一眼看得心都要碎了,面前这个将自己的脆弱无助毫无保留地呈现出来的男人,曾经被她仰视崇拜了那么多年,她最需要温暖和鼓励的年少时光,就是在他的支持之下无忧无虑地度过。

她是沈巍帮助过的学生之一。
沈巍从读大学开始,每年假期都会回到自己曾经生活的孤儿院支教,帮助更多和自己童年一样的孤苦无依的孩子。在李茜上小学开始,她和小同学们就总盼着假期到来,期盼见到龙城大学来的年轻老师们。
而沈巍总是最受欢迎的一个,他最愿意花时间和孩子们在一起,耐心地听孩子们说话,温柔地和他们讲关于书里美好的世界。

沈巍就爱读书,也爱和孩子们讲读书的事,而大多数孩子不爱听,总打岔同他说别的事情,例如最近好吃的零食,好看的漫画,暗恋的男孩女孩。
他也不生气,就认真地听着,然后都还没到下一个假期,他就会在周末坐六个小时长途车给他们把想要的零食啊漫画啊小礼物啊给送过来。

李茜还记得,她人生中收到的第一份圣诞礼物,就是沈巍送给她的。当然他送了每一个孩子,但是每个人收到的都不一样,都经过了精心挑选,于是这些没有父母宠爱的孩子依然能感觉到自己得到了一份和别人不一样的独一无二的爱。

在读完小学之后,沈巍觉得她天资聪颖,应该有更好的教育资源,所以在自己稍有余力的时候就为她申请了龙城的学校,一直资助她直到她顺利完成了大学学业。而在去年,本来她应该要考取龙大研究生,沈巍也为她推荐了导师,她却中途放弃了。

“老师……”思及往事,李茜更加深觉受了莫大恩惠让她无法逃离,只得站在原地低低地道,“您要问什么?”

沈巍却看出了她的进退两难,轻轻地笑了,温柔地道,“去年你为什么没有参考?你一直没有告诉我原因。”

李茜愣了愣,她以为沈巍要问的一定是关于实验室的事情,却不想在这个时候,他关心的首先还是她的学业。
鼻子一酸,她不禁落下泪来,自小无依,很多事情从来没有人关心她原因或苦衷,内心的惶惑和挣扎容易把人逼得敏感懦弱。

她看着沈巍那双温柔的眼睛,很自然地就跪坐在了床边的地上,略为仰起头看着他,就如她小的时候看他的角度一样,“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做老师您的学生……所以去年考研时,我知道您不收研究生之后就放弃了,后来……欧阳教授招募研究助理,薪金可观,我就应聘进来了……那么多年来都是老师您帮助我,我好希望可以快点有能力独立起来,不成为您的负担,以后,等到您收研究生,我再考也不迟。”

“傻孩子,你们从来不是负担,是希望。”沈巍笑笑,看了一眼时间,“你出去吧,他们有监控,你不能在我这里太久。”

李茜望着他欲言又止,终是只说了一句,“老师,我每周四会过来这里送材料,都可以见到您的。”


————


赵云澜望着办公室里一堆堆包装精美的孕妇用品只觉得脑壳疼,他的肚子平坦紧致,婴儿车和婴儿床就各存了两套,想必接下来还会有源源不断的新生儿用品陆续有来。

他其实从来没有正式公开过自己是omega并且怀孕,只是也没要求知情人刻意隐瞒,于是也就没过几天,原来在整个龙城公安系统风流瞩目的赵公子一下子成为了茶余饭后闲聊的八卦中心,无数人掉眼镜捶胸顿足——
“卧槽他居然是个O!”
“卧槽他居然还被搞大肚子了!”
“卧槽早知道他是O老子早点下手了!“
“不,等等,那到底是谁把这个鬼见愁给拿下了?!”
“听说是被通缉的那个……”
“不会吧?也就是说赵处长被通缉犯强上搞大肚子了?!”
“喂别乱说啊……”

赵云澜到星督局开紧急会议的时候经过茶水间不可避免地听到了一些风言风语,本来他也并不在意,听到后面却皱了眉倒回来,看着那几位正想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的八卦同事,略带不爽地问道,“谁是通缉犯?”

他平时八面玲珑长袖善舞,虽说是局长公子,但说话办事极有分寸感,从来不会给人难堪,一起共事过的人都对他赞赏有加,这次的八卦虽然传遍了整个系统,但是也还没有人好意思当面求证。

这当下被抓八卦现行,几个人都有点尴尬得想随便编一个理由逃走,而理由还没编出来,赵云澜却忽然笑了起来,眉间阴翳装出来似的瞬间一扫而空,摆出一张极有亲和力的招牌笑脸就凑了上去,“星督局的兄弟姐妹们消息就是灵通,我这肚子都没大起来,就在替我脑补家庭暴力连续剧情节了,真是有创意~”
“赵处长,不好意思啊,我们嘴巴贱,不要见怪……”
“没事,这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秘密,”赵云澜摊摊手,极好商誉的模样,“你们说的基本没错,只是,我有点好奇的是,我家沈教授什么时候被通缉了?”
“这、这个……”
“你们看我一个人将来带着个球也不容易,如果你们知道点什么,于你只是八卦,于我却生死攸关,就算做件好事悄悄告诉我一下呗~”
几人面面相觑,交换了一下眼神,叹口气,“其实我们也是昨天才收到通知,估计你也很快知道了,那个,你家沈教授,是有前科的超能量alpha,之前一直被监控着的,还上了锁,昨天下午锁的监控突然发出警报,没有定位直接报废,他人又失联,所以就出通缉令了。”

赵云澜心中一动,抓住了杂乱无章的头绪中的什么,忽然心中亮起一盏灯,明晰地告知他如何打破困局,他拍了拍告知他消息那人的肩,真情实意地道,“多谢了,沈教授回来请你们吃饭。”


在接下来的紧急会议上,赵云澜递交了一份从成医生导师爱人那里得到的一份研究报告,虽然是一份合法备案的实验项目,但是出资方却不是在当时可以为他提供充足资金的信息素安全系统,而是海星制药。

“这个是一个被中途叫停了的项目,据教授爱人的口供,当时是知道了实验涉及的非法人体研究,前教授想要举报,却突然因为挪用公款被拘捕而不了了之。后来这个项目欧阳贞接手,但后续研究项目的备案却查不到了,而我们清查过所有和欧阳贞有关的实验备案,却都和这个没有关联。我们有理由怀疑,欧阳贞此时涉及的研究是非法人体实验,这个实验也是导致沈巍失联的最根本的原因。”

“证据呢?”
“只要我们找到他们的实验基地,那里就有所有证据。”
“问题就在这里,那些搞非法实验的老狐狸都不是新手了,就算我们能知道他们实验室在哪里去实行逮捕,我们还没抓到人他们就能把所有证据毁灭,到头来还会反被海星制药反将一军,他们的律师团的作风,赵处长你不是已经领教过了吗。”

赵云澜却不甚介意地笑笑,目光反而益发坚定,“就是难搞才有价值,我们也是时候反击了……这一次,我们一定一举拿下。”
“你凭什么那么有信心?万一……”
“没有万一,沈巍在那里,他虽然无辜地成了你们的通缉犯,但他始终是我肚子里孩子的爹,他以身涉险,就是为了取得无法被毁灭的证据,终止这种不人道的实验……他会在最确定的时间给我行动信号,我相信他。”
会议室里的空气静默了半响,终于有人开口问道,“沈巍都失联了,怎么给你信号?”

赵云澜没有直接回答,而是拿出手机拨了一个号码,按下了扬声器。
“我是赵云澜。”
“我知道,”一个很技术宅的声音从电话那一头传来,“那个,赵处长啊,我们研究所已经暂停……”
“定位沈巍的那套系统还能用吗?”
“可以是可以,但是沈教授的戒指没启动也没用啊。”
“现在星督局需要征用你们的定位系统,请你24小时开启并实时监控,只要一有消息请立即通知我。”
“什、什么意思……?”
赵云澜看着所有星督局的官员,肯定地道,
“只要戒指启动,接收到定位,就是沈巍在给我们发送到信息,立即带队实行逮捕!”


————


整个T计划在沈巍加入后的头一个月确实是有了飞跃性的进展,但是接下来却又陷入瓶颈,每天交上来的数据都停滞在同一个阶段,毫无变化。

在整个过程中沈巍没有直接接触到T计划的“实验品”,每日会有专门的研究员收集反应数据交给他和欧阳贞,他面对的只是一份份冰冷的数据,但从这些数据后面他却可以估计到最少有上百个鲜活的生命正在遭受非人对待。

而就在三天前,欧阳贞看着没有任何变化的实验数据,自作主张冲进了3号实验室,将正在提取沈巍信息素的电流直接推到了最高值,疯狂地抽取了大量足以制造压制时高浓度信息素的血液,直到几个研究员合力制止了他虐杀般的行为。

沈巍的信息素锁就是在这次暴行中被废除,他自己本人在一开始就失去了意识没感觉到什么痛苦,倒是因为心跳呼吸骤停让他在被急救的时候打了强心针,让他好好受了一番罪。*

欧阳贞的疯狂行为引起了海星制药董事局的不满,临时将他隔离出了T计划实验区,将研发管理最高权限暂时授予了沈巍。

欧阳贞被“请”走时,沈巍刚刚清醒,坐在轮椅上由两个研究员陪护着推进实验区,正好见到了欧阳最后一面。

欧阳贞似已入魔怔,目光里都透着不正常的癫狂,他看着沈巍毫无血色的脸,病态地笑起来,“沈巍啊,你的算法是可行的,但是你太胆小了,你不敢去用自己最强的信息素能量去做实验,为什么?为什么?!”
大吼着的欧阳贞被强行带着远去,声音却还是不甘心地传入实验区,“因为你知道是一定能成功的!难道你不想亲自试试结果吗?沈巍!你不想看到你假设的结果吗?!”

实验区的电子门关上,欧阳贞的嘶吼被隔离了在外面,沈巍看着那扇门却有点出神,直到身后的研究员轻轻碰了碰他的肩,“沈教授,您身体能支撑住吗?需不需要先休息一下?”
沈巍眨眨眼回过神,似乎就在两个小时前受到折磨的不是自己的身体一般,如平常那样温和地道,“不用,烦请推我去实验台前。”


————


“老师,您还好吧?”
“对不起,我最近状态不太好。”
“我听说研究进展并不理想,他们对您用刑了?”
“……不算。”
“您……您会死吗?”
“每个人都会死的。”
“老师……”
“傻孩子,有什么好哭的。”
“老师,我……我帮您带些话给他吧。”
“……给谁?”
“您宁愿接受电击也无法背叛的那个人。”
“……”
“老师,我虽然无法为您做更多的事,但是,我为您带句话给他还是可以的。”
“不行,会连累你的。”
“我知道怎么做是安全的,老师,您说吧。”
“你可否帮我……送一个戒指给他。”
“老师,我带出去的所有东西都要经过严密检查……”
“就是一个普通的戒指……我承诺过他的事情,也就只有这个做到了。”
“就只是这样吗?”
“你亲手交给他,你见到他后,就再也不要回来这里了……他会护你安全。”


————


龙大图书馆。

李茜稍感意外地看着赵云澜,她没想到沈老师的另一半会是这种与他完全相反的类型,愣了愣才反应过来,小心地问道,“您是……赵处长吗?”
“……恕我眼拙,这位美女我们曾经见过?”
“有、有人托我送一件东西给您。”她说着,从衣服内袋里拿出了一枚样式简约毫不起眼的戒指,“他说,这是他对你的承诺。”
赵云澜瞬间心脏一紧,死死地盯着那枚戒指似在抓住希望的微光,好半响,才吃力地发出声音,“……他……他……”
“他要我亲手交给你。”
赵云澜抬眼看了看李茜,这个年轻的女孩眼里是透着深深的恐惧的,他不知道沈巍用了什么方法让她愿意冒着危险替他把戒指送了出来,而他也绝不是会牺牲别人性命来成全自己的人。

他接过那枚戒指,万般珍惜地反复摩挲了一会儿,才戴在了自己无名指上,抬头看着李茜,温柔而有力地握了握她的肩,“不用怕,你跟我走,我会保护你。”


赵云澜从戒指的纳米储存系统中找到了所有海星制药集团的人体试验材料,而李茜提供了非法领养孤儿院孩子作为试验品的证据,几乎同时,沈巍的研究员打电话过来——
“赵处长!沈教授出现了!真的出现了!系统清晰地收到了他的定位!”


Tbc

注*心脏停止被抢救一次的痛苦如死过一次

还有两章完结~吧

另,有姑娘能告诉我生哥有CP吗?

评论(53)
热度(10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海岸有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