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有树

爱酒。爱树。爱电影。爱发电同名id。

【巍澜】赌约(续剧版HE结局)


已经被虐到必须看到巍澜实打实地在一起才能接受的地步T^T
———————————————————————


“哥哥,原来你从来没有抛弃过我。”
“弟弟,我们回家吧。”

夜尊眼里疯狂的杀戮之气慢慢褪去,取而代之的是孩童般的怯懦与恐惧,似乎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又害怕自己犯下的大错无法被原谅。

从小父母过早地离世,他唯一可以依赖的就是哥哥,这个明明只比他早了两分钟来到世上的哥哥,却是无怨无悔地给了他所有的宽容和爱护。

即使是在一万年前,自己要试图杀死哥哥,但在自己就要坠入地底的时候哥哥也是试图救自己的。

哥哥啊,你的心里永远都只有别人,就没有装下一丁点自己吗?

他颤抖地握住了哥哥伸向他的手,泪流满面,似乎这一握,就彻彻底底斩断了他万年的怨恨,让他重新回到最初那个只愿意呆在哥哥身边的小小少年。

哥哥,我跟你回家。
哥哥,你不恨我吗?
哥哥,我错了,你骂我一句吧……
哥哥,你为何回头?


夜尊看到哥哥回头看向的那个人,一个凡人的血肉之躯已经承受了无数伤痛,剩下只揣着一口气,却不依不饶地看着他们的方向,泪和血混在一起,声音弱得几乎听不见了,却似用生命在挽留。
“沈巍……沈巍……”


哥哥,你怎么哭了……你不要哭……
哥哥,你忘不了他吧?
给我一点时间,让我去同他告别,好吗?
哥哥,你会回来吗?
……会。
你恨我吗?
不恨。
但你爱的人是他吧?
……
哥哥,我一万年前就知道了,为什么你却从来没有对他承认过?


有两种人不怕死,一种是知道死亡那边有什么,无惧无怕,一种是知道生命的本源是什么,无怨无悔。


“你来了。”
“要走了。”
“任何生命,都会消散的。至少我们的选择,很有意义。”


有两种人特别怕死,一种是从没爱过,不明不白不甘不愿,一种是爱入骨血,怕的不是死亡本身,而是分离。


“我们赌一赌。”
“赌什么?”
“赌不管过了多久,不管去到哪里,你我总有一天,还会再见面的。”
“好。”


夜尊以为他的哥哥至少会拥抱一下那个让他流泪的人,让他愿意用心头血护着的人,结果他的傻哥哥就只是强颜欢笑立下了一个虚无缥缈的赌约。

哥哥啊,其实你不用总是要去当哥哥的,偶尔你也可以为了自己自私一下的。
就当给你认错吧,拯救世界这种伟大的事,我去做好了。

这样子,你也不会忘了我的吧?

虫洞忽然剧烈地震动起来,沈巍条件反射地去将赵云澜护着拉入怀中,再抬头时,不远处一直看着他们的夜尊被无数的刺眼的白光穿透身体,而那双与他别无二致的眼眸里,是从未见过的平和与知足。

“赵云澜区区凡人之躯,何足以让镇魂灯长明,我体内吞噬聚集了万年的能量,这才是与圣器相容的长明灯芯。”

沈巍不可置信地看着夜尊的身体在强光中逐渐变得模糊,虫洞剧烈震动扭曲,他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死死抱着怀中的赵云澜,而对方也是同样紧紧地贴在自己怀中,在这样地动天摇的时刻还不忘在他耳边絮絮叨叨。

“沈巍,你的赌注是什么?”
“……生生世世。”
“好,说定了,”赵云澜下巴磕在他肩上,声音都在颤抖,“见了面,你许我生生世世,见不着,我追你生生世世。”


虫洞极度扭曲后崩塌了,夜尊的身体化作白光被镇魂灯吸附释放出强烈的光芒,圣器的重启改变了时间的轨迹,海星和地星在一瞬间重新回到一年前大战刚刚结束的时刻。

夜尊吞噬过的无穷的能量让镇魂灯为地星带来了永恒的光明。
在生命的终结之处,他终于一尝所愿,改变了世界。

地君殿的地上躺着从虫洞被抛出来的两人,浑身是伤,奄奄一息。
却始终十指紧扣。




一年后。

丛波和成心妍的婚礼上,特调处全员到齐庆贺,独独缺了赵云澜,婚礼仪式走完都未见人影。
祝红忍不住走到心神不宁的沈巍身边,八卦道,“鬼见愁呢?又下不了床了?”
沈巍脸一下就红了,轻咳一下,“云澜有事晚点到。”
“话说回来有一个星期没见沈教授你来特调处了,你们冷战了?”
沈巍推推眼镜,“学校毕业季,事务较多。”
“沈教授啊,你别以为大家默认了鬼见愁是你的人就完事了,我堂堂亚兽族大族长还没对他死心呢,你不牢牢抓住他,他随时就是别人的……”

话未说完,婚礼现场舞台忽然跳上来一个人,西装革履俊俏风骚,正是迟到许久的特调处处长赵云澜本人。
“大家好,我是新郎新娘的好朋友赵云澜,首先祝贺今日这一对佳人幸福美满,白头偕老,在经历了大战之后可以与自己所爱之人朝夕相守、一世相依就是最可贵的事,祝福你们。”
在掌声中向一对佳偶示意过后,赵云澜的目光转向了不远不近一直温情脉脉地注视着他的沈巍。
“今天,借这个场合,借大家的祝福,我还有一件事要做……我所爱之人今天也在这里……”
瞬间,赵云澜的话一下子被打断了,沈巍在众人的注目礼之下快步走上台,不容分说地夺过他手里的麦克风,一双眼望住他深情而坚定。
“云澜,你愿意嫁给我吗?”
赵云澜措手不及地瞪着眼,“我去,明明我先要说的!!”
“别胡闹,你愿意吗?”
“你这样不算数……”
“不愿意就算了。”
“愿意!谁说不愿意了?!有你这样求婚的吗?!”

沈巍忽然单膝下跪,从西装内袋里掏出了一个戒指,在赵云澜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套在了他的无名指上。

“你……”
沈巍依然跪着,气定神闲地抬眼对他微笑一下,“有意见吗?”
“啧,谁教你这些套路的!”赵云澜一把将他拽起来,台下看好戏的观众却开始起哄,“亲一个!亲一个!亲一个!”
而沈巍站起身敛了笑容,一个凌厉的眼神慢慢扫过全场,众人便立刻安静了。
大家忽然想起来他们居然在向黑袍使大人起哄……|||

赵云澜拍拍他,“喂,你不要吓人好不好。”
沈巍望向他眨眨眼,一脸无辜,转而又对台下道,“……谢谢大家的祝福,我们回家再亲。”
语毕,拉着哭笑不得的赵云澜走下台去。

祝红翻了个白眼,“光天化日之下干这种事,沈教授是要变异了吗?!”
大庆吃着小鱼干透露内幕,“哪有,他们上周打赌了。”
“赌什么?”
“赌谁先在今天的婚礼上求婚,谁就是攻。”
“这有什么好赌的,鬼见愁武力值上和黑袍使差太远了吧!”
“但是人家求生欲强啊~结果沈教授还是一点儿机会都没给,算了,我看未来一周上午我们都可以偷懒了,老赵一定爬不起来。”


这边,沈巍带着赵云澜上了车,不由分说就印上了一个吻。
赵云澜眨眨眼,学沈巍刚才的语气,“不是说回家再亲吗?”
“闭嘴。”
“唔……”


时光静好,细水长流,愿你们眉眼如初,岁月如故。



Fin。

————————

结局之后我以为可以看花絮开心一下
结果花絮才是让我暴哭的TXT




评论(13)
热度(50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海岸有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