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有树

爱酒。爱树。爱电影。爱发电同名id。

【生贤】替身情人(十八)

# 时间线在罗浮生32岁时

# 是《许你》的背景和人物,但不是《许你》的故事线

 

 

01

 

直到离开了货轮上了等候在港区的轿车直接开去了医院,把罗浮生送进了手术室,杨修贤才去洗手间狠狠地吐了一番。

 

这辈子他就没见过这么血腥的场面,他已经一天没进食,这一吐吐得胃都要翻过来了,整个人都快虚脱,而身上却依然残留着散不去的腥味。

 

他洗了把脸,看了眼镜中形容憔悴的人,疲惫感铺天盖地地袭来。

 

 

02

 

手术室走出一个护士,手中拎着一个密封袋,里面装着一些沾染着血迹的琐碎小东西,“这是手术中患者罗浮生的随身物品,谁是家属?”

 

罗诚此时正在清创室取子弹,就只有杨修贤守在手术室门口,他应声迎上去接了那袋物品,心急地问道,“他还好吧?伤很重吗?”

 

“没致命伤,就是伤口太多了,要慢慢缝。”护士上下打量他一番,皱了眉,拿了件无菌服给他,“先穿这个套一下,一身血走来走去太吓人了。”

 

杨修贤道了谢穿上那衣服,才去看手中的袋子,那袋随身物品里有两条钥匙,几张票据,和他的钱夹。

 

双折的钱夹被打开摊平了以便放入袋中,是以杨修贤看到了里面的相片。

 

在原来放着罗非相片的位置,换上了一张双人照。

相片里,罗浮生身着一身白色西装,笑容满面,亲昵地搂着身边那人的肩。

那人却是望住罗浮生,目光里尽是毫不掩饰的爱慕。

 

杨修贤错愕地看着那张相片,难以相信自己平日看二当家的眼神竟是如此直白。

 

更难以相信,罗浮生竟将这相片放进了钱夹里。

 

 

03

 

手术还没结束林启凯和罗非就也赶过来了,罗非早已恢复了平日的装扮,但此时少了胡子让他看起来年轻许多。

两人在手术室门口见到杨修贤,虽然模样是狼狈了一点,但好歹没有缺胳膊少腿的,不由得一起松了一口气。

 

杨修贤正望着手中的钱夹发着呆,忽然看到有熟人到了,反应似有点迟缓地眨了眨眼,慢吞吞地道,“你们来了……那我可以先回家吗?”

 

林启凯一听这话就生气,正想发作,罗非赶紧拉了他一下,温和地道,“你去吧,回去洗个澡吃点东西,好好睡一觉,明天有精神了再来看二当家。”

 

杨修贤感激地看他一眼,冲两人礼貌地点点头,就真的走了。

 

待他离开后,林启凯才恨恨地斥道,“真是个没良心的臭小子,浮生就不该费这么大劲救他!”

罗非却大大不以为然,拍拍他肩头,“感情的事不就是外人看起来都不值得,当事人却心甘情愿么。”

“我看他是在利用浮生除掉他大哥,利用完他就跑了。”

“换我我也跑啊,”罗非摊摊手笑道,“留下来只有一种可能。”

林启凯挑起眉毛看他,“什么可能?”

“真爱啊。”探长做了个陶醉的神情,故作深情地道,“当来去自由的人选择了留下,只因他的心被套牢。”

 

 

04

 

罗浮生手术出来时麻醉刚退,还说不了话,只睁开眼看了看门口等着的几个人,就又疲倦地闭上了。

 

再次清醒时,已经是清晨,天将亮未亮,透着一种冷冷的青灰色,罗浮生口干舌燥地想要坐起身,旁边就有人探了过来扶了他一把,然后递过来了一杯水。

 

他接过喝了口,才抬眼去看不知何时又回来守在他床边的杨修贤。

“怎么不回去休息?”

 

杨修贤已经把自己收拾得干净整洁,但这一番折腾下来两天没合过眼,脸色还是难看得很,声音也一直都是哑的,“回过了,睡不着,干脆过来陪你好了。”

 

罗浮生望着他眼下挂着的两只巨大的黑眼圈,唇边勾起一个很轻的笑容,往病床的一边挪了挪,“那你上来睡吧,坐了一晚上,多累。”

 

杨修贤还是摇摇头。

 

罗浮生便皱起了眉,“你怕我?”

“瞎说什么,我是怕压到你的伤。”

“压到也没事,都是小伤。”

 

杨修贤却一下子红了眼圈。

 

“别胡思乱想了。”罗浮生覆上他的手背,安抚地握在掌心,才惊觉他的手冰凉得很,忍不住疼惜地搓了搓。

 

威廉是除去了,但杨修贤心里千千结,要一个个解开,二当家还得费心思。

他看了眼天色,正好自己睡过一觉,有点精神,就干脆直接把话说开。

“那个时候,你怎么会在船舱里?幸好你及时把刀给我,不然现在就不知道还能不能心平气和同你聊天了。”

 

“诚哥让我在那里躲着,没想到没多久威廉就也进来了,不过他没看到我。”

 

罗浮生看着他黯然失神的双眼,知道他定是介意威廉当时为了激怒他说的那些伤害他的话,那些也许是他最不愿意让他知道的过往。

 

杨修贤垂着眼思索了一会,才似下定决心地道,“我过去的事情,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

“没很早,你走之后的第二天知道的,”罗浮生坦白道,“早一点知道的话就不放你走了。”

“对不起……我骗了你那么久。”

杨修贤说着就要缩回被他握住的手,但罗浮生好似早就防备着他要逃走一般,使了劲扣住在掌心没让他挣脱。

 

“你要走可以,我不会绑着你,但你听我把话说完。”

 

 

05

 

“我想同你说说我以前的事,你想听吗?”

 

杨修贤一只手被他拽着,也走不了,便只好老老实实地坐椅子上,点点头。

 

罗浮生斟酌了一下,有点不知从何说起,想了想,便从那个江湖上传闻的名号开始。

“别人不是都叫我阎罗王么,其实这些名号都是虚的。实际上我从小就没爹没妈的,身份上是洪家义子,但我知道自己和林大哥他们不一样,没什么是理所当然应得的,没被放弃已经就知足。后来混出了点名堂,义父给我安排了门亲事,是和林大哥走失多年的妹妹成亲,但是人家林姑娘虽然吃过点苦,好歹也是名门闺秀,怎么看得上我这只知道打打杀杀的土匪。刚好那个时候,我就认识了罗非。他是我从来没有接触过的那类人,思想行为都大胆得很,一点都不被世俗约束,他无意中得知我和林小姐被婚事困扰,就同我出主意,让我同义父说我喜欢男人就可以了。我觉得他太妄为了,结果……他用行动让我知道原来我是真的挺喜欢男人的。

 

听到这杨修贤颇为意外地笑了一下,“我还以为是你追的他。”

 

“我怎么敢追他,那个时候我又自负,又自卑,不相信有人会喜欢我,”罗浮生自嘲地笑笑,却也释怀了,“和罗非在一起后,婚事自然告吹,义父盛怒,将我逐出了洪家,我忽然就变得一无所有,自负的资本都没有了,剩下的全部是自卑。”

 

杨修贤滞了滞,这时才明白,他是在同他坦白着他自己可能从未同别人提起过的从前,心底不禁泛起一阵柔软的情绪,绷紧着随时想要逃跑的神经便渐渐放松了下来。

他反握住他的手,轻声问,“那罗非呢?”

 

“我不想去找他,我觉得太窝囊了……但是他来找我了。”罗浮生说着的语速明显放慢了,像是回忆起他最不想提起的一段,“他来找我吵架。他说我被东方式的大男子主义绑架,不懂爱情,不懂信任……他牙尖嘴利的,我说不过他,吼了他几句就走了……我刚转身,就听到了枪响……然后,我被他推开了。”

 

杨修贤愣住了,一时无法反应。

 

“我还记得我最后吼他的话,我同他说,你烦死了,别来找我,我不想看见你。”

 

“后来,他英国的家人就来东江了,他的伤太重了,船上的医疗设备有限,他不能马上走,又逗留了一个多月。但是那段时间我已经见不到他了,他的家人大概能猜到我们的关系,也能打听到我的处境,不让我见他,我跪在门口求他们,也没成,只让人带话给我,说我和他身份地位差距悬殊,请不要再去打扰了。”

 

“我觉得也对,他最好离我这种人远点,我太不是个东西了……老天应该还是很厚爱我的,如果他没失忆,他现在应该很厌恶我。”

 

杨修贤没有想到让罗浮生久久无法忘却的不仅是一段感情,还有他的自责和悔恨,那颗他恨不得是打在自己身上的子弹,那些说出了口无法挽回的伤人话语,对方是不复记忆了,但到最后,却无情地反噬着他的心。

 

“谁会在枪口下推开自己讨厌的人啊,”杨修贤深深吸一口气,做出一副很晦气的样子,“好了不用说了,做你救命恩人的替身我也认了,行了吧?”

 

罗浮生眼神却一下子温柔了起来,“但我知道你不是他,你和他太不一样了。我知道你心里有个魔鬼,你会做噩梦,你受过伤害,这些都不是你的错,我喜欢你陪着我,我想留你在身边,想保护你,你能相信我吗?”

 

“……”杨修贤被那双眼睛看得一时失了神,他心里忍不住咒骂,这家伙一定明明白白知道自己拒绝不了他。

 

罗浮生见他不出声,皱着眉催促,“喂,给个话。”

杨修贤受不了地笑起来,引用罗非的观点吐槽他,“你真的很不懂爱情,很大男子主义!”

“啧,什么……”

“这个时候你应该说的是‘我爱你’吧二当家!”

“你比较喜欢听这个?”

“哎算了算了,我困死了,过去一点我上来睡。”

 

杨修贤放弃抵抗地长长叹口气,挤到他身边躺下,罗浮生也不管身上那些刚刚才缝合的伤口,就直接将他搂在了怀里。

 

他下巴在杨修贤头顶上蹭了蹭,忽然问,“诶,那你爱我吗?”

杨修贤失笑,故意吊他胃口,“你猜~”

罗浮生大言不惭,“肯定爱死了。”

“啧,你现在是自卑全部没有了,只剩下自负了。”

“对啊,你要不要,分你一点?”

“省省吧。”

 

 

06

 

杨修贤终于睡了踏踏实实的一觉。

 

他也终于相信,罗浮生从来没有等过罗非回来。

 

罗非就像是扎在他心里的一把刀,一开始他自己都不敢触碰,直到杨修贤出现在他面前,他才慢慢敢去面对那个伤口,去将那把刀拔出来,鲜血淋漓,触目惊心。

 

而杨修贤像是为他心上那个伤度身定造,勇敢无畏,柔软坚韧,顺着他狰狞的伤口,竟长成了最契合的形状,再也无人可以替代。

 

 

Tbc

 

 

正在写一篇巍澜的框架,做个小调查:

同样的故事背景cp,大家会更喜欢abo一点吗?

再次感谢用心评论和打赏的姑娘们❤️

 

另,wb那啥电视剧投票,姑娘们冲鸭>>>>投票链接

 

评论(89)
热度(9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海岸有树 | Powered by LOFTER